[週報957] 神好聽-第326 首 歡唱詠不停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57期.pdf (2.2 MB, 17 次)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3.9.8貼文

 聆聽

這首輕快活潑的詩歌背後有個感人的境遇。作詞作曲者布立佳斯生於美國,是一位傳道人,婚後以基督為一家之主,鶼鰈情深,有三個孩子,生活雖然拮据,但是一個快樂的家庭。

1910年布立佳斯主持為期兩週的佈道會,他將妻兒安置在岳父母家,在這場佈道會中,也時常提到妻兒的見證。當結束回家之際,不幸接獲噩耗,岳父家失火,一家人葬生火窟,沒有一人生還。當他趕回家時,眾親友都擔心他怎麼去面對失去家庭的痛苦,但他反而去安慰那些安慰他的人。葬禮之後,在夜半寂靜的寒夜裡,惟有主相伴,他含淚寫下這首在生命幽谷中的詩歌,並譜上優美動人的曲調。

歌詞一開始即述說「我有優美旋律在心中,乃主溫柔叮嚀聲,安心不要懼怕,有我與你同在,度過生命艱難路程。耶穌 ! 耶穌 ! 耶穌 ! 最甘美之名,安慰我渴慕的心靈,使我能歌唱著繼續往前行。」雖然不明白為甚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他也沒因此沉溺於責問與要答案的漩渦中,是神給他足夠的信心和力量,來承受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