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62] 神好聽-第122首 彼此相愛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62期.pdf (1.9 MB, 21 次)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3.10.26貼文

這首是描述教會弟兄姊妹手足情深的詩歌,有一個美麗而感人的故事。

1765年,作詞者25歲的約翰和他的新婚妻子瑪麗在英國一間窮困的小教堂開始擔任牧職,一開始沒有宿舍,輪流住各戶信徒家,早餐馬鈴薯,晚餐還是馬鈴薯。

獻身服事於貧苦的環境七年後,他接到倫敦有名有勢的大禮拜堂派專人登門禮聘,他們決定承接那大教會的牧職。接下來的禮拜,約翰在教會為那些悲傷含淚的教區居民作最後一次的講道並辭行。當家具書籍全裝上車,夫妻倆同坐在箱子上流淚。瑪麗哭著說:「我不能忍受了!我們怎麼能離開。」約翰說:「我也不能忍受離開,我們不走了!要留在這裡和我們的信徒在一起。」二人立刻將車上的東西馬上卸下來放回原處。

接下來的禮拜,約翰講道引用《路加福音》第十二章15節「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為題,並誦讀他為記念這件事所作的這首信徒友愛的新詩〈兄弟彼此相愛〉(Brotherly Love.)作為禮拜的結束。

約翰和瑪麗帶著堅定的信心繼續留在這個小村莊四十五年,直到息了世上的勞苦,他們的年薪不到25英磅。

準備一篇好信息已不容易,但約翰每次講道,還自己作一首聖詩。我想,很少人能像他一樣願意安於貧窮,自修在一個令人筋疲力竭的教區,直到最後。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