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02] 生活隨筆

文/林道然弟兄

#1

覺得生活中常常被羞辱、欺負

但耶穌問了一句話:「你還記得我被審問的時候被人吐口水嗎?我答:「記得。」

「那我做了什麼,你還記得嗎?」

你愛耶穌到什麼程度,你就會做出相對應的行為。

我不要求信徒達到什麼程度,但我希望你記得一件事,耶穌只在乎你愛祂嗎?

事工失敗又如何?事情做不好又如何?生活品質不好又如何?祂只在乎你愛不愛祂!

那對夫妻不吵架?那對父子不爭執?那對兄弟不衝突?但愛才是關鍵!因為有愛所以持續走下去、因為有愛所以依然在一起、因為有愛所以包容彼此並成長。

跟耶穌在一起也是如何。愛才是關鍵。

#2

宣教最重要的是跟神的關係

因為自己跟神關係密切,才能把人帶到神的面前建立關係。福音的重點不在於責任或是義務,甚至神是命令,而是在於「愛」。因為跟神的關係密切,才能體會到神的感受。

沒有神的感受,就不明白福音為何物,就不明白神的愛何等長闊高深。

看看你那個討人厭的老闆、主管、同事、部屬,看著他並且問自己,耶穌是不是愛他並為他捨己?

如果是,那我們都一樣,都是需要耶穌基督救贖的人,並沒有差別。

如果不是,那我們的信仰需要重新檢討,因為我們否認耶穌十字架的救恩。

福音可以差很多,跟耳機一樣~~外觀看似差不多,其實差很多。

#3

愛不是一種感覺,而是一個選擇。

愛是唯一的答案,其他只是註解。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4

聽說夫妻在一起久了之後會越來越像
不只長相還有生活習慣,那我們的信仰生活是否有越來越像耶穌呢?

還是其實我們跟耶穌之間其實是貌合神離的?

是否真的愛耶穌,不只是外在的宗教規條行為的遵守,更重要的是內心世界的改變,像耶穌一樣。因為愛對方,所以自然而然會模仿對方,這樣才能合一,信仰也是這樣。

我們需要捫心自問,我們是基督「教」徒還是基督徒?

#5

今天聽到一對老夫妻說:「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感覺不快樂。」然後就問:「那為什麼要在一起?」老奶奶很有智慧的回答:「因為沒有在一起,我們會更不快樂~」語畢這對老夫妻開朗而笑、笑聲感染周圍的人。

我想這是一種歷經許多風雨的感情,雖然過程中的確充滿著不快樂、甚至有爭吵,但「愛」勝過這些,雖然不平順,「愛才是唯一的答案」。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