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週報] 告別的樂章

文/李仲豪弟兄

序奏

想不到,這麼快就要跟不論是何處境都帶著招牌微笑的俊德弟兄告別說再見;

想不到,這麼快就得以再次聆聽聖樂團獻唱我至為喜愛的兩首讚美詩歌。

思念與感傷、安慰與激勵、淚水與微笑,天下萬般都有定期,不過是自己料不到、想不明而已。

雖然生命裡沒能料想到的事情還有那許許多多,但此刻心中最肯定的只有一件:

「或是生、或是死,都要在主裡!」

凱歌

~神藉著祂的靈,使我們心裡的力量得以剛強~

是甚麼樣的信仰

讓爸爸在確診為胃癌時,內心能夠喜樂安穩?

         12/15爸爸因為胃癌末期,腹水問題在家無法處理,需要專業的醫護人員幫助而到醫院急診室報到,上午聚會完回家簡單收拾了東西,去醫院前心想恐怕要在醫院過夜,還跟太太說不知道明天有沒有辦法上台獻詩。在急診室也只能利用爸爸睡覺的空檔拿起譜加強練習,伴隨著醫療儀器此起彼落的BB聲。期間爸爸還問我:「是在唱詠嘆調嗎?」。我說:「沒有啦!就是合唱。」到了晚上,爸爸說:「明天不是要在台北教會獻詩嗎?趕快回去休息,這裡有很多專業的人員會照顧我。」他讓我趕快回家,要我不用擔心。

12/16去醫院,問爸爸身體還好嗎? 他總是微笑的說很舒服,比個讚的手勢讓我們放心。當晚音樂會其中一首黑人靈歌My God is a Rock 的歌詞說到:「我主是堅固的磐石,是暴風雨中的避難所。」如同爸爸緊握著神的應許,相信神是我們的避難所一樣。

爸爸在音樂會的一週後安息了。他寫給家人的訊息中提到:「爸爸自從知道得了胃癌之後,禱告從沒流下眼淚,都是喜樂安穩的心。」看到爸爸那麼有信心的面對、相信神的應許,並且盼望到神那裏,內心就得到很大的力量與安慰。因著教會同靈愛心代禱,神也大大的安慰了家人。

是甚麼樣的信仰

讓爸爸在面對死亡時,能夠坦然無懼?

        爸爸知道自己離世的時候到了,為了不讓阿嬤看見這樣的場面,示意家人讓阿嬤先回家。他原本躺臥在病床上也坐起身,向阿嬤說:「媽,平安,慢慢走」。說完睡了,神就把爸爸接走了。

是甚麼樣的信仰

讓我們在面對摯愛親人離世時,仍堅立得住?

         耶穌在世傳福音時,曾告訴他的門徒:「在世有苦難。」就如同爸爸要面對癌症、面對死亡的苦難,而我們要面對親友離開的苦難。但耶穌接著說:「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靠著耶穌我們也能勝過世界、勝過這些苦難。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

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爸爸的離開讓我想到一粒麥子,也讓我思考若是哪天我也離世了,我是否能像一粒麥子,能結出子粒來?我的行為是否能夠影響著下一代、甚至是影響教會的晚輩?讓他們知道這份信仰真的是值得我們用一生來追求、來侍奉的。

告別式結束了,我們也該竭力地追求,一如爸爸緊握住神的應許,將來才能同得生命榮耀的冠冕。

後記

        謝謝大家的關心,真的如一開始所期望的,要讓不認識神的親友、同事、同學走進教會,這次大概有30~40位第一次來教會的朋友。這場告別式除了安慰家人、信徒,更是一場福音佈道會,感謝神!

註:僅以此篇~喜恩執事感性引言,結合仲豪的真摯感言文章,讓仲豪一家做為對父親永遠的紀念,讓逝者與生者,彼此告別的心路歷程,繼續為主做見證!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