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78] 從聖經看瘟疫(二)~拿香爐止瘟疫(下)

講道稿/朱成明

(接續週報第777期) ……證明「拿香爐止瘟疫」這件事絕對是真實的,這就是這個事件最後的結論,也是這個事件留在聖經裡面所要帶給我們最重要的「時代信息」。

B、屬靈教訓

因此,今天如果我們要問:這個事件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其中有什麼重要的屬靈教訓呢?只要我們從「拿香爐止瘟疫」的角度切入就不難了解:

(一)消極方面:請看(林前十11,沒有錯,歷史本來就是一面清澈的明鏡,當年以色列百姓遭遇的這些事,今天都要作為我們的鑑戒,目的就是要警戒我們這些末世的人,包括所有的世人,尤其是神的選民,千萬不要重蹈覆轍而自取滅亡;所以,今天當我們面對瘟疫的同時,我們除了要摸清楚瘟疫本身的特質和習性,然後想辦法來防範它並撲滅它之外,更重要的應該是要追根究底的從信仰層面去了解瘟疫真正的起因在哪裡,常常不是單純的出於自然界,而是出於人自己,特別是源於人的內心,尤其是帶領者之間那顆對名、利、權爭競到底、死不罷休「貪慾型的硬心」所生發出來的一切惡毒,請看(弗四31,這種惡毒中文小字寫或作「陰毒」,其實就是指著「爭競和嫉妒」,它是一種肉體的情慾(加五19~21,更是從地上來的智慧(雅三13~16,基本上是屬鬼魔的,這種惡毒將導致許多人陷入盲目無知、隨從附和、不知對錯、只看外貌「愚昧型的硬心」漩渦裡,使「屬靈瘟疫」橫行整個世界,也衝擊神的教會,這才是最可怕的,它才是「肉體瘟疫」的重要禍根,不但引發神所創造的萬物全面反撲,更惹動神的怒氣傾瀉而下;因此,如果禍根不除,請問災難怎能止息呢?真的很難,就算是這個走了,下一個也一定會很快的接踵而來,這是肯定的。怎麼辦呢?

(二)積極方面:請看(太十九2526,是的,這種事情單靠人是不能的,但靠神卻凡事都能。(羅十五4節告訴我們:聖經所寫的除了為教訓我們之外,同時也要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感謝主!今天只要我們肯「拿香爐」就一定能夠「止瘟疫」,怎麼說呢?請看(啟八34,今天「香爐」就是眾聖徒的祈禱,「祭壇上的火」就是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和應許的聖靈,這一些主耶穌都已經為我們成全了,如今只要我們「加上香」,就是因認識基督而有的基督馨香之氣(林後二14~16,然後像亞倫那樣,非常順服的趕緊「拿著自己的香爐去站在活人死人中間」,在神面前「靠著祭壇上的火和加上的香」成為神與人之間的「中保」,來為萬人懇求,請看(提前二1~7,就好像我們的中保基督耶穌那樣,再請看(賽四十二1~9,不是要當王,乃是作僕人,用心存謙卑,滿懷憐憫,忍耐到底的特質,來治死對名、利、權爭競到底、死不罷休的「貪慾」,排除盲目無知、隨從附和、不知對錯、只看外貌的「愚昧」,從自己做起,在這個基點上來傳揚公理,講明神的訓誨,高舉十字架的救恩,倚靠應許聖靈的能力,然後再拿著自己的香爐去站在活人死人中間,憑著清潔的愛心、無虧的良心和無偽的信心(提前一5,為萬人懇求禱告,相信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必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的面前,一定蒙神垂聽悅納,瘟疫一定可以很快的止住,因為神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這絕對是真的,而我們也真的為此奉派作傳道、作師傅來教導外邦人相信、學習真道,不是嗎?

結論:(雅三13~18由此看來,瘟疫能不能止息的重點應該不在「瘟疫」本身,乃在我們每個人自己所拿的「香爐」,當我們高喊要為萬人懇求的同時,或許應該先檢視一下自己所拿的「香爐」,是不是摩西亞倫的?還是可拉一黨的?看看自己「香爐」裡面所盛是什麼?是「天火」嗎?還是「凡火」呢?再想想自己內心深處隱藏的動機和心態,真的是從上頭來的智慧嗎?還是取自於地上來的智慧呢?所以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在面對瘟疫蔓延的當下,能夠透過這樣誠實認真的自我檢視,一起「拿自己的香爐站在活人死人中間」,懇求上主「止息瘟疫」;這時候,我們一定會發現,「瘟疫」在肉體上固然是一種「危機」,但是在信仰上卻是我們每個真信徒自我靈修的「轉機」,更是我們全體真教會將福音傳遍天下、建設榮耀教會的「好契機」。(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