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791] 金門聖工(上)

文/李非比

2009年蕭執事到金門教會(祈禱所),牧養教會聖工我也同行,蕭執事剛好學校放暑假,利用暑假這段時間到金門教會(祈禱所)做聖工。金門與馬祖都是早年悍衛台灣重要基地。

台灣到馬祖必須坐船或坐飛機,有馬祖教會(祈禱所),馬祖距離福建省常樂最近,金門與馬祖地形有些不同,馬祖地形高高低低不平,有馬祖醫院,有飛機場,台灣到大陸可行小三通,先到馬祖再坐船到福建省常樂最近,非常方便。

台灣到金門必須坐船或坐飛機,金門隔台灣海峽,台灣到大陸可行小三通,金門距離福建省廈門市最近。金門地形是平地,有飛機場、金門酒場、金門醫院、金門大學,金門有跨海大橋到小金門,作了幾年還未完成。

1958年金門八二三炮戰,早年金門悍衛台灣重要基地,在八二三炮戰時金門與小金門堅守悍衛,在砲戰中首當其衝,血淋淋的戰爭,小金門落彈22萬發,占總落彈數將近一半,全島樹木都被炸到剩下樹根。其中二膽島中彈密度更高,平均每平方公尺落下六十餘發,島上旗桿多次被擊毀,先後共升起十八面國旗,砲戰結束後,第九師堅守有功,獲頒單位最高榮譽的【虎旗】,師長郝柏村獲頒雲摩勳章(聯合報109年3月31日)。可知當時金門八二三炮戰,若沒有金門、小金門、二膽島堅守悍衛,就沒有今日的台灣、金門、小金門、二膽島等。這一切戰爭不是人在展管,而都是天上真神主耶穌在掌管。聖經上說: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1-33)。

中華民國政府開放金門與大陸兩岸觀光景點,可以看到早年民國政府保衛台灣,所作一些雄偉的建築。台灣到大陸可行小三通,非常方便,大陸來金門很方便,從廈門坐船到金門只要30分鐘,從金門坐船到廈門也只要30分鐘,有兩個航運公司在運作,所以來往班次很多。早年金門有部隊駐守,駐守的軍人多,所以百姓生活緊張不安定,現在百姓生活很安定(安居樂業)。

金門有真耶穌教會(祈禱所),整棟有三層樓,當時一樓是會堂,二樓是傳道房與接待房,三樓宗教教育、教室,四樓加蓋做學生宿舍。我們住在金門教會裡,教會信徒不多,大都數信徒;從台灣花蓮和台東的原住民,他門來金門打工,當地信徒不多。教會有一位翁弟兄,翁弟兄說:他是台灣人早年退休,在三峽買了一塊地,後來有人看上他這塊地,神的祝福高價出售。後來帶著太太到大陸做聖工,他倆夫妻住在漳州教會附近,早年也住過漳浦城關教會附近,他倆夫妻報答主恩在大陸傳福音有18年。

後來回到金門教會(祈禱所)做聖工,當年翁弟兄(翁阿伯)就住在金門,早年他在台灣就認識蕭執事,所以互動非常好。他常常開車帶我們訪問,有時候蕭執事與我騎機車或走路到處發傳單。金門教會(祈禱所)缺少工人,金門當地信徒太

少了,所以福音聖工無法(難)推動,信徒要知道傳福音的聖工,耶和華賜恩典與得福的工作。聖經上說:以色列阿、現在耶和華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教你得福(申十12-13)。

金門與馬祖一樣早年老百姓賺很多錢,老百姓安居樂業,當時軍人很多;做生意賺很多錢,老百姓當地有房子、大陸有房子、台灣也有房子。

人往往在走投無路時,才會找神,人生病時醫生無法醫治,才會找神,或者鬼附身,人無法自己處理,家人才會找神醫治,醫生無法醫治各種疾病……等。

人生病時醫生無法醫治,找耶穌醫治,聖經上說: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苦,又花盡了他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病勢反倒更重了。他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服,意思說,我只摸他的衣服,就必痊癒,是他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他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好了。耶穌就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罷,你的災病痊癒了(馬可五25-29、34)。

聖經上又說:他們來到伯賽大,有人帶一個瞎子來,求耶穌摸他。耶穌拉著瞎子的手,領他到村外,吐唾沫在他眼睛上,按手在他身上,問他說,你看見什麼了,他就抬頭一看,說我看見人了,他們好像樹木,並且行走。隨後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復了原,樣樣都看得清楚了(馬可八22-25)。

鬼附身的病人,人自已無法處理事情,醫生也無法醫治,家人才會找耶穌醫治,聖經上說:到了晚上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馬太八16)。

求主耶穌醫治病,任何病都渴求主耶穌,他有權柄醫好你的病,你要有十足的信心來依靠他,神會看你的內心成全你。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