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21] 實踐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21期.pdf (1,016.2 KB, 36 次)

文/林道然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想到這段經文,心跳不由得加快。

像基督那樣去愛的機會隨時隨地都可能會發生。我們可以像耶穌那樣去愛街上的陌生人,甚至不用提到祂的名字。

我記得當時有一個想法:這就是耶穌對我的感受。每天早上祂叫我和祂親近,但我太忙了;每晚上床前,我不但沒有花時間跟耶穌在一起,反倒耗盡心力,沈溺在自憐的情緒中。我可以想像,當我一再拒絕耶穌最親熱的邀請,祂是多麼的傷心難過。

我是在教會裡長大的,但老實說,我以前像無神論者那樣過日子。在學校或是在工作場所,即使有機會去表現愛心,我也不見得會去做。我是個怪胎,以自我為中心,非常傲慢。回顧過去,在我生命中一些重要的影響都是負面的:不好的朋友、有害的關係、性愛、色情和酗酒。我和狐群狗黨廝混,我欺騙父母,欺騙朋友,我暢飲,不斷豢養虛假的自我。當時我的大學才唸到一半,卻盡做摧毀我身體和人生的惡行。

從此以後,神就開始用祂的愛,呼喚我們回頭轉向祂。這是一個無與倫比的愛情故事。當我們掉進結冰的湖中,祂二話不說地跳下去。當我們被困在熊熊大火的房子裡,祂毫不考慮地衝進去。當我們把自己刀槍不入地孤立在恐懼、仇恨、羞恥、或不安之中,祂就融化我們麻木起繭的心牆。然而最美好的是,祂呼召我們來參與祂的任務,一起來宣揚這盼望。

我們的盼望和被召喚去執行的使命就是:去愛我們的仇敵。這使命最能代表我們所傳的福音。

你今天正在面臨什麼樣的困難嗎?你如果感覺無依無靠,要知道這想法與事實簡直是大相徑庭,因為基督不但親自與我們步步相伴,祂也有計畫地刻意安排一些人出現在我們周圍。任何時刻經歷痛苦,我們既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而在最黑暗的時刻,我們有一位深深關懷著我們的救主。我們既持守這真理,就可以帶領人們去尋找那一位救主——祂大過令人心碎的事,祂可以帶著他們度過黑暗,甚至讓他們看到痛苦中的旨意。祂的名字叫耶穌。

祈求神讓你看到下一個機會,並且預備好去回應這個機會。它也許會改變你的生命。

踏上學習像耶穌那樣去愛人的這趟旅程,會改變我們的生命。這是以永恆為念的愛。它有冒險性,但絕對值得一試!

耶穌並不是用我們的方式愛我們。祂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在我不值得被愛的時候,耶穌就看我是配得祂愛的。祂從一開始就無條件地愛我,祂也呼召我們這樣去愛人。

我想鼓勵你,不要忘記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在急迫時所需要的,你要去服事他們,像耶穌那樣去愛。

祂看見眾人,心裡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無助,好像沒有牧人的羊。 耶穌對門徒說:「要收割的莊稼很多,工人卻很少。 因此,你們要祈求莊稼的主人派更多的工人去收割。」(‭‭馬太福音‬ ‭9:36-38)‬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