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42] 新天新地 (三)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42期.pdf (1.2 MB, 23 次)

文/朱成明

2012.6.9于阿根廷教會,線上聽道:https://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30355&langid=2

由此可知在這裡所說的新天新地,應該是指著天上的耶路撒冷才對,就是指著今天的教會。不只這樣,希伯來書的作者更進⼀步告訴我們,希伯來書12章22-24節「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在這裡希伯來書的作者,更進⼀步告訴我們,今天我們已經來到了錫安山,只不過這個錫安山並不是地上的錫安山,乃是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神同在,那裡有主耶穌所灑的寶血,那裡更有許多名字被記錄在天上的義人,他們被聚集起來,成為⼀個屬靈的團體,就好像⼀個總會⼀樣,因此所謂的新天新地其實就是指著真教會說的,真教會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就是屬靈神的聖山,是神藉著應許的聖靈,所親自建設的。

不過或許有人會認為說,新天新地既然是在天上,是永遠的,應該是指著將來的天國才對,沒有錯的,新天新地完全地實現,的確是指著將來榮耀的天國,在天國裡面才能夠永遠喜樂、永遠活著、永遠享福、永遠與神同在,才有可能永遠和平。這是對的,今天我們信主就是盼望將來能夠進入這個好得無比的新天新地,但是 請大家不要忘記,這種新天新地的建設,必須要從地面上做起。

為什麼呢?如果我們回想當年主耶穌傳福音的第⼀句話,就能夠明白。馬太福音4章17節「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主耶穌說「天過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很明顯看到當時主耶穌在這裡所說的天國,並不是指著末日的天堂,乃是指著人的心,還有教會。主耶穌降生到這世界,為了就是要改變人的心,要使神的靈住在人的心中。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世界,為了就是建設屬靈的教會,要讓神的靈充滿這個教會,這就是天國,這就是新天新地。而這⼀切在主耶穌完成十字架救恩以後,很快地都要⼀⼀實現了,所以主耶穌才說天國近了,表示說屬靈的教會很快就要被建立起來了,絕對不是指著世界末日才來。

難怪當啟示錄要結束之前,使徒約翰也看見⼀個很奇妙異象,啟示錄21章1-5節「我又看見⼀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使徒約翰看見新天新地出現了,結果舊天地全部都不見了,這時候聖城新耶路撒冷從天上降下來,完全都預備好了,就好像新婦裝飾整齊,正在等丈夫迎娶,於是有聲音聽到從大寶座出來,再⼀次宣告新天新地主要的特色,雖然在這裡的說法跟順序,和以賽亞書不太⼀樣,但是我們可以看到意義卻完全相同,而最要緊的,是在這個異象裡,神很奇妙的把新天新地、聖城、新耶路撒冷、新婦、神的帳幕全部擺在⼀起,這五樣在聖經裡面都非常重要,這五樣在聖經裡面都預表教會,為什麼神要這樣做?神乃是要告訴我們,其實新天新地不但是指著將來天國,同時要指著現在的教會,神更要告訴我們,今天的教會努力的預備好,成為全新的樣式,將來能夠被主耶穌接到天上去,那時候新天新地才能夠完全實現。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