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41] 新天新地 (二)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41期.pdf (1.3 MB, 25 次)

文/朱成明

2012.6.9于阿根廷教會,線上聽道:https://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30355&langid=2

那到底在新天新地裡有什麼好處呢?這個新天新地又具有什麼樣的特色呢?神為了讓我們更清楚的明白,於是藉著以賽亞先知在好久以前就先告訴我們了。雖然當時以賽亞先知自己並不完全了解,因為那個時候救恩還沒有實現,那個時候聖靈沒有降下來,但是以賽亞先知靠著神的靈的啟⽰,他突破了舊約時代許多舊觀念的束縛,他很有創意地描繪出新天新地整體的輪廓出來,這⼀點相當不簡單。

我們把它歸納起來, 最主要有五點:

第⼀點,在新天新地裡面將永遠歡喜快樂了,再也沒有憂傷痛苦,再也聽不到哭泣哀號的聲音。這是記載在18-19節。

第二點,在新天新地裡面的人都很長壽,因為在那裡沒有被咒詛的罪人,所以沒有夭折的嬰孩,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人,在那裡的人就算活到⼀百歲,仍然只是個小孩。這是在20節,意思就是說人的壽命將很長很長,長到他沒有辦法形容,現在很清楚知道這就是指著永生說的,只是在舊約時代,並沒有永生的完整概念,他們只知道新 天新地裡頭,死亡是可以突破的。

第三點,在新天新地裡面的人,可以享受永遠的福氣,這個福氣是他們自己努力的結果,所以別人不能享用,也不能奪取的,雖然每⼀個人的福氣很可能不太⼀樣,但是這⼀切都是蒙神所賜的,這是記載在21-23節。

第四點,在新天新地裡有神永遠同在,神要成為他們的神,他們要成為神的子民,也就是說神跟人的關係非常親密,所以他們還沒有祈求之前,神就答應了,他們還沒有開口神就垂聽了,這記載在24節。

第五點,在新天新地裡面是完全地和平,不管以前多兇猛,多狡猾的動物,都能夠和睦同居,因為在這裡面⼀切都不傷人,也不害物,到處都充滿神的愛,這是記載在 25節。

以上就是神所造的新天新地,歸納起來至少五個特色:第⼀,永遠喜樂。第二,永遠活著。第三,永遠享福。第四,永遠與神同在。第五,永遠和平。

能同時具備這五個特色的地方,才能稱為新天新地,那今天這種地方到哪裡去找呢?在舊天地裡面,絕對找不到,在敗壞的罪惡世界中,根本就沒有,那麼我們到底要到哪裡去找?以賽亞先知在這裡很清楚告訴我們,只有在神的聖城耶路撒冷,聖山錫安山那裡,才有可能找到。

「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賽65:18-19)」,「豺狼必與羊羔同食,獅子必吃草與牛⼀樣,塵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聖山的遍處,這⼀切都不傷人不害物,這是耶和華說的。(賽65:25)」以賽亞先知很清楚告訴我們,只有在神的聖山、聖城裡才能找到。在這裡所說的耶路撒冷和聖山到底是指著哪裡呢?難道是仍然在舊天地裡頭的耶路撒冷嗎?絕對不可能。

因為新天新地⼀定要超越舊天地才行,那到哪裡去找呢?保羅在加拉太書裡面提醒我們,加拉太書4章25-26節「這夏甲二字是指著亞拉伯的⻄乃山,與現在的耶路撒冷同類,因耶路撒冷和他的兒女都是為奴的。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他是我們的母。」在聖經裡面的耶路撒冷其實有兩個,⼀個是在地上,另外⼀個是在天上,在地上的是為奴的,在天上的才是自主的,在地上是屬血氣的,在天上才是屬聖靈的。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