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49] 你要一直逃避下去嗎?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第849期0904.pdf (888.6 KB, 26 次)

文/吳盈光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業2021.8.29貼文

大學就快開學了,大一新鮮人也該決定好接下來的住處,如果住學校宿舍,就會與不同信仰的人在同一個房間生活,你準備好向室友介紹靈言禱告了嗎?

對很多人來說,這可能會是第一次在未信者面前用靈言禱告,你可能會擔心「對方會怎麼看我?會不會把我當怪咖?」所以就悶在棉被裡小聲靈言禱告,不然就躺在床上,心中默禱,你安慰自己:「反正都是禱告,主耶穌都聽得見,沒差啦!」

錯,主耶穌都聽得見,但你打算逃避多久?一天、兩天、一個學期、一輩子?未來你仍會有很多機會和未信者住同一間寢室,像是畢業旅行、工作出差、搬進公司宿舍,這種時候,你也打算用同樣的方式應付?

逃避會養成習慣,第一次不敢說,第二次更不敢說,以後很可能永遠開不了口,未來遇到類似的狀況,你都會選擇逃避,以後,你怎麼教導你的學生、學弟妹或孩子,要勇敢見證耶穌?你連在室友面前禱告都不敢呢!

許多過來人都這麼建議,搬進宿舍的第一天就告訴室友自己是基督徒,並且介紹靈言禱告,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尊重你的信仰,如果室友對聖靈感到訝異,問東問西,這反而是一個傳福音的好機會,有人真的就把室友帶來信主了。

距離開學還有一段時間,如果你是大一新生,即將搬進學校宿舍,可以開始練習向室友介紹靈言禱告,要是擔心講得不夠好,可以備妥相關的福音小冊,多練習幾次,你會越講越順口,越來越敢開口見證耶穌。

如果你是家長,也請為家中子弟加油打氣,陪他一起準備,並且為他禱告,求主耶穌賜下口才和勇氣,讓他不管在哪裡,不管面對誰,都可以勇敢表明自己是基督徒。

聖靈是你好不容易求到的寶貝,不要裝作祂不存在,而是要以祂為榮,勇敢向室友介紹聖靈吧!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