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50] 抹大拉的馬利亞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50期.pdf (784.4 KB, 29 次)

文/高春霖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業2021.9.7貼文

有一位姊妹,她被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她有一些特質,讓主耶穌基督總是捨不得她的眼淚,非得為她排除萬難,聽她的呼求。

聖經記載說:「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裏,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約20:1)  」

那時,耶穌被釘十字架了,「耶穌死了」是事實。若我們是當時的抹大拉的馬利亞,我們會怎麼反應?

「啊不就死了嗎?那就算了!」可能是許多人會有的反應。想想看:跟隨耶穌的不是有超過一萬人嗎?(參考五餅二魚神蹟發生時,在場的人數做推估。)但是,一大早跑來見耶穌的,這時卻只有抹大拉的馬利亞一人。而且還是「一大早」,是何事這麼值得她一大早趕緊起床要去關心的?

抹大拉的馬利亞成為耶穌復活後見的第一個人,甚至「破例」在耶穌復活後應該先升上天去見天父之前就見她。可見耶穌對她是有多麼不捨!(馬利亞正為主而哭)

「耶穌問她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約20:15)

當耶穌說這句話時,耶穌還沒「升上去見天父」: 「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約20:17)

讓我們再想一想:抹大拉的馬利亞在耶穌死後,「七日的第一日」一大早去墓地,天未亮就去….。她的整夜想的會是什麼?什麼是她等不到天亮就必須去完成的事?

原來她是如此的愛慕主耶穌我們的天父,難怪她能成為耶穌復活後第一位、迫不及待想要見的人!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詩119:147-148)

或許詩篇這段經文可表達當時馬利亞的心境!

有時會這麼想:我們每天早上幾點起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有迫不及待地為要見我們親愛的主耶穌而打開聖經、跪下禱告主嗎?我們是否有為祂曾做了甚麼動作,讓我們感動了耶穌,使祂必須要優先聽我們的禱告嗎?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