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61] 數算神的恩典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臺北週報第861期1127.pdf (1.1 MB, 28 次)

文/劉景雲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神的恩典,在我60年的生命歷程中,有快樂、憂愁,也有平安穩妥;經歷危險關頭,有意想不到卻遇到的事,也有想得到卻無法如願的。相信大家也皆有體會,人生中我們能掌握的實在太少,更多的是不能掌握的事。如同傳道書第7章第44節:「遇亨通日子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什麼事。」但也正是因為如此,生命的內容才會更加豐富、更多采多姿。

信主後並非天空常藍,苦難是基督徒必修的功課,喜樂和苦難常是一體兩面並存的,苦難更是考驗信仰的過程,也是配得成為主門徒的記號。在遇到艱難的時候,我們的眼目不要只看周圍環境,要仰望天父,讓主引導我們前面的路程。但願在信仰生活中,我們也能感受這節經節:「你們不要憂愁,因靠主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第8章第10節)。聖經之於我們是值得一讀再讀,才能與時俱進地理解並深刻體會。聖經告訴我們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馬太福音第22章第4節),倘若我們不願遵行天父旨意,雖做了許多工,在神眼中我們仍是不能進天國(馬太福音第7章21節到23節)。所以我們當恐懼戰兢,作成得救的功夫,因為我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我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立比書第二章第12節到第13節)。

在信主的過程中,一路都有主耶穌的帶領,以及滿滿的恩典,現在以本文見證部分神給我的恩典。

一、感謝神賞賜平安

有一次外出,由先生開車,當經過角板山大灣教會北橫那條路上時,對向突然有一輛環保車開下坡來,迎面開到我們的車道。哈利路亞!感謝主保守看顧,讓先生及時往旁邊緊急煞車,真的若不是主的保守,後果不堪設想。

另有一次是我們開車往花蓮,在中橫長春祠附近雙線隧道旁,另有一條隧道出口,突然衝出來一臺水泥混泥土車,慌忙中先生趕快把方向盤向左打,還好當時對向車道沒有來車,感謝神看顧我們平安。

約伯記第22章第21節:「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

二、感謝神聽我們的禱告

詩篇第18章第6節:「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神呼求,祂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的呼求入了祂的耳中。」

以前我和家人一起去歐洲旅遊,在梵帝崗觀光時,我先生和我們走散了。眼見就要趕不上飛機了,而我先生剛好又把手機放在車上忘了帶下車,我們無法聯絡到他。於是我和兒子便迫切禱告求神幫助,結果兒子就看到他了。那天剛好是星期日,有非常多的人潮一湧而來,真的很難找人,若不是天父保守看顧,可能就錯過搭機,引起後續許多麻煩。

三、感謝神看顧兒子成家立業

大兒子去年在疫情期間訂婚,之後在11月辦理結婚,並且宴客。婚禮當天早上也都一切順利,在晚上的宴客中,先生一度感覺人不太舒服,猜測可能是中午在餐廳吃得太飽,後來吃了胃藥就好多了,感謝神的恩典及看顧。

也感謝當時教會長老及執事們,對小兒婚禮的關心及協助。兒子在訂婚以後,就在台中工作並定居,夫妻每兩個禮拜就回來台北一次。感謝神,未信主的媳婦也會來參加安息日的聚會,求主耶穌啟示她得救的真理,揀選她成為主的兒女。

四、感謝神賜給女兒豐盛產業

我的女兒結婚已經三年了,她原本不想生小孩。去年疫情期間回來台灣參加她弟弟的婚禮,並在台灣住了一個月。回加拿大後,女兒和我們視訊,才知道她已經懷孕了。時間過得很快,今年7月21日平安的生下一個女兒,感謝神!過了滿月後,小朋友長得又快又可愛,我相信很多做阿公阿嬤的人,都是有孫萬事足。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看到女兒也得到神豐盛的祝福,心中感謝真神不斷的看顧。

五、感謝神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保守

(一)在疫情三級警戒的時候,我早上約6點半去中正紀念堂運動,到8點多就回家;下午會到附近的華山公園散步順便遛狗,先生和兒子也會一起去散步,保持正常的作息。雖然是在疫情期間,但是晚上都可以在家線上聚會,使我們獲得靈糧滋養。後來疫情降為二級警戒,時隔兩個月,得以開放去教會實體聚會,感覺特別珍貴。而且除了星期五和星期六,一周有五天可以聚會,星期三又有早上的日間聚會,真是很感謝神。當時雖然大家只有打一次疫苗,第二次的疫苗不知道夠不夠用,但凡事主耶穌都有預備,我們只要相信,凡事禱告,交託給主耶穌,感謝神,後來的疫苗也都足夠。

(二)經歷疫情,讓我更體會到主耶穌何等愛我、愛你。耶穌賜的平安,就像活水的江河,從我們的心裡湧出來,我們在聖靈裡禱告,大家同心不斷為這次的疫情禱告、祈求平安,也要求主耶穌開福音的大門,讓更多人來親近主耶穌。

(三)末日已近,天候的異常、地震和現在的疫情,在在顯示啟示錄中的末日即將來到。盼望有更多的慕道者,來領受得救的福音。主耶穌交付我們傳揚天國福音的責任,我們也要完成這使命。我也跟兒女一起勉勵,要先裝備自己,為主所用,報答主耶穌的恩典。

六、感謝神賞賜天天聚會的機會

17年前我住在土城教會附近,感謝神,主耶穌安排我後來搬到台北教會附近。台北教會天天有聚會,我也盡量天天來聚會,我覺得這是神賞賜我最大的福氣之一。

七、感謝神使地板整修工程順利

兩年前,我家整修地板,將破裂的大理石換成磁磚,換磁磚是個大工程,家具都要搬開,完工後再刷油漆,所以,只能去外面住兩三天,因為油漆味道很重。感謝神讓整修房子的過程很順利。

八、感謝神救我免於溺水

詩篇第18章第16節:「他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

我上小學時和我大姐去大同水上樂園玩,我因不會游泳就溺水了。姐姐並不知道我溺水,我當時手腳亂舞,還好有被救起來,所以後來很怕水,也都不敢游泳。但在我三個孩子還小的時候,有次我們一家人去花蓮泛舟,因為之前剛下過雨,水流很湍急,我們這一條船,一共坐了11人,回程的時候,從二層樓高的地方沖刷下來,船立即翻了。當時整條船壓在我的頭上,四周都是泥水,我緊急的呼求神,一手搭著船旁邊的繩索,伸出頭跟手,後來救生員才救我起來。還好我女兒有學過游泳沒事,感謝神又救了我一次。

我很喜歡讚美詩373首「只要相信」,因為在神凡事都能。我有三個孩子,現在只有小兒子還沒有結婚,先生也還沒有來信主。現在我每天聚會、禱告,求主耶穌讓他的耳朵能開通,能聽清楚主耶穌寶貴的真理,得平安的福音,有聖靈的澆灌,讓我們夫妻能夠同跑天國路,一生一世都能在主的愛中,建立起自己和主的關係。也求神吸引我的小兒子能夠多來聚會,多多的親近神,讓小兒子這隻迷羊,趕快回到羊圈。

我的見證到此,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耶穌我救主,一切平安喜樂歸給每一位同靈,哈利路亞,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