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66] 主恩浩大(三)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66期.pdf (1.8 MB, 32 次)

/陳淑媛

(2021.12.15北教會晚間聚會見證稿 )

我的祖父是陳復生長老,是家族最早信主的人,我見證的文獻部份是參考我的堂叔陳宏謨弟兄的一篇紀念專文。他以學者研究的精神,將初代信徒的歷史,考察的非常仔細,將祖父的生平、成長及教育背景,尤其在追求生命意義過程中的爭戰有精闢細述。

(四)高舉主名,教會成立福音廣傳

祖父受浸後,身體迅速復原,有目共睹,家屬也漸對耶穌建立起信心,想進一步瞭解得救真理。此時,祖父恰巧聞訊「第二次台灣支部長執會」即將於4月10日在牛挑灣舉辦,原非會議代表的祖父把握此良機也特別請求旁聽,並且適時邀請眾長執協助成全他讓全家族都得救的心願。

於是會後隔天(12日),與會的長執傳道人齊集大林甘蔗崙陳家宅舉行家庭式佈道,聖靈同工,全家大小均決心歸信,當天下午四點於大門口圳溝仔接受浸禮。1929年4月12日星期五下午四點,陳家族人正接浸禮時,突然鑼鼓喧天,原來浸禮場附近村民見昔日敬拜神明的陳家竟敢背宗判祖信洋教,乃集體敲鑼打鼓,以示抗議。然陳家不畏威嚇,堅定受洗,全家歸入至真神名下,「大林甘蔗崙祈禱所」也順理成章正式成立。

既然已底明瞭誰才是創造宇宙萬物與人類生命真主宰,乃將多年來於大廳所敬奉的諸神像集中於大門內前庭,奉耶穌聖名焚化,以表明信仰的專一。1929年4月12日(農曆3月3日)浸禮、聖餐禮結束後,當晚七點半於甘蔗崙陳家大宅院正門內閣樓前庭院聚會,聽眾達百餘人,佈道者、慕道者均擁有非常的熱忱,欲罷不能,直到晚上十點多才結束。此後經常於此庭院舉辦佈道聚會,直到一個月教會正式成立後,聚會才移轉入陳家大宅院的正廳。

祖父信主後,熱心為主傳福音,在聖靈同工下,他除了與蔡聖民長老等人合作開創大林甘蔗崙教會外,也在台灣支部(今台灣總會)連續擔任負責人,與聞神國大事。梅山、嘉義、新竹、台北…等教會的開闢、創設均有祖父的用心策劃與深刻足跡在其間。此外,又曾多次冒險潛入深山,傳福音予花蓮縣原住民,深夜於冰冷溪澗施洗。尤其在總會歷任負責人,運籌帷幄,前後十多年。1945年祖父病危期間,台灣總會差派楊約翰長老 (當時尚為剛立職三年的新進傳道人)在病床邊協助照料,一邊向資深長輩見習,並負責記錄陳長老口述重要真理研究成果及對台灣神國大事韜略之建言囑咐…等。祖父忠心事主,直至鞠躬盡瘁。

結語:

耶穌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但「在人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藉著神大能之手,祖父一家13位家屬宛如大小駱駝商隊,靠主穿越連環鍼孔。緬懷先人的佳美腳踨,為主奉獻的熱誠,以及至死忠心的心志,實為我輩的典範。互勉勿忘主耶穌的奇妙恩典,常思主恩浩大,堅守起初確實的信心,將來得以安然見主。

 

(全文完)

前期內容更正:

1.嘉義林崇光醫師應為林宗光醫師

2.大林的郭柱長老應為郭柱石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