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67] 從歲首到年終,在主裡享安息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第867期0108.pdf (1.1 MB, 39 次)

文/劉明賢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業2022.1.5貼文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65:11)」

2021年,你有享受到安息嗎?還是常常不得喘息呢?

送走2021年,在全球各地殷切期待告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聲浪中,跨年後,你是否發現,2022年的第一天是安息日,這對基督徒來說,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因為在這一整年中,主將開啟引領我們的生命進入祂裡面的安息,一路從歲首到年終都滴下脂油,原來,在主裡面,恩典就是年歲的冠冕。瞧!2022年的最後一天也是安息日呢!從2000年迄今,只有2005年、2011年及2022年是歲首與年終這兩天都是安息日,這樣的歲月並不常見,錯過2022年,下一次要等到2033年了。

如何享受2022年的安息呢?就是要過著得勝的生活!而想要得勝,除了要有得救的盼望,還要加上得力的日常。歸回主裡面的安息才有得救的盼望,平靜安穩才能從新得力,並且力上加力。(賽30:15) 。

神設立安息日是為了讓人享受在祂裡面的安息,但如果你始終沉溺在瑪門的世界裡流連忘返,無法在安息聖日掉轉你的腳步,你就無法好好休息,無法知道神,無法以神為樂(賽58:13-14)。所以,如果你想在2022年進入到主裡面的安息,你必須先學會在安息聖日掉轉你的腳步,向瑪門說不。

還記得嗎?去年曾經很長一段日子,受疫情嚴峻影響,你我都無法到教會參加實體聚會。後來疫情緩解,慢慢恢復實體聚會,我們才深深體會,原來平時可以到教會參加安息日聚會是神多大的恩典,能在教會禱告、讀經、敬拜、唱詩、讚美神是何等福氣,在教會享用愛餐更是多麼美好啊!這一切值得臺灣信徒格外珍惜。

你的日子還在勞苦挑重擔嗎?如果是,要不試著到主面前來,主必使你得安息。一顆柔和謙卑的心,能學主的樣式,負主的軛,而主的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雖然此刻Omicron病毒在世界各國快速蔓延,對臺灣各地的跨年活動也形成嚴峻的考驗,眼看年關將近,從境外返國確診個案不斷飆高,國人不免忐忑不安。在世上,基督徒與一般世人都一樣會遇見苦難,但在主裡面是大有平安的,這平安不是世上的平安,而是在暴風雨中得以進入避風港的平安,主就是避風港,在主裡面就是進入避風港裡面。儘管周遭環境如何險惡,耶穌已勝過世界,定睛在主身上,祂必保守引領你走過死蔭幽谷。

基督真的是你的主嗎?你的人生到底是自己作主還是耶穌作主?你的心中有基督的平安嗎?基督的平安有在你心中作主嗎?你有在基督的恩典上剛強起來嗎?2022年的每一天,就放心倚靠交託主,讓耶穌來作主吧!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