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99] 台北樂齡課程記錄(2022.08.18 )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99期.pdf (1.9 MB, 17 次)

文/台北樂齡

感謝神,今天藉著樂齡課程,將我們主內外好朋友齊聚一堂。

課程開始前,林姍妮姊妹帶領我們以讚美詩詩三首(389、162、27)將感謝榮耀獻給神,並透過詩歌鼓勵我們多多親近主,將憂慮重擔卸給祂,祂必愛著我們眾人,並應允我們真誠的禱告。

曾恩榮長老接續帶領會眾悟性禱告,感謝救主耶穌眷顧大家平安,願主的靈與我們同在,賞賜我們身心靈都在今日樂齡課程中同得造就。

緊接著喜樂信息由郭秋雯姊妹(曾長老娘)見證她開刀的過程。曾長老娘分享到,過去常常會把「一無掛慮」或「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掛在嘴邊,但直到去年一月她在胸腔外科檢查出了腫瘤……同年五月時,因疫情嚴重,所以長老娘沒有很想開刀。感謝主,在過程中,她想起過往她父親時時為他們禱告的榜樣,也在好友、家人與孫子的禱告及溫馨陪伴下,於去年11月面對開刀的難關。雖然緊張非常,但仍感受到神與她同在。長老娘還分享一件奇妙的事,那就是她術後睡不著,但卻感受到滿心的歡喜快樂,並且恢復良好,很快就能自行走路,護士還叫她第一名。感謝讚美主!

樂齡的主題請到石牌教會王裘莉姊妹來分享穴道按摩,首先王姊妹告訴大家肩頸放鬆的重要性,並帶出一系列簡單有效的動作,譬如:把視線往下看可放鬆頸部、將雙手放在頭上並將頭部往後伸展、將頭部往左邊或是右邊轉可伸展頸部、或是展開雙臂旋轉10下等等,這些動作看似簡單,但對於長時間使用手機的現代人有不錯的效果。王姊妹也介紹了風池穴跟風府穴,對於頭痛的舒緩是非常有幫助的。課程的最後,王姐妹用棉花棒沾精油輔助在場長輩頭部按摩,這場歡喜健康的樂齡課程,就在薰衣草跟薄荷的舒緩香氣中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最後,林賢明傳道勉勵眾人,生老病苦在所難免,但心靈憂傷使骨枯乾,我們應在信仰中學會凡事交託主,不管如何都要喜樂禱告,也勉勵慕道朋友離開教會後,也要像曾長老娘的父親一樣,常常禱告:哈利路亞!

感謝主。今天參與樂齡聚會共40位,含6位慕道朋友。願一切榮耀歸於主的聖名。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