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03] 重修牆垣境界開展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03期.pdf (2.2 MB, 21 次)

文/林崇道

摘自安穩港口臉書粉絲專頁2022.9.16貼文

「以色列啊,日子必到,你的牆垣必重修;到那日,你的境界必開展(或作:命令必傳到遠方)。當那日,人必從亞述,從埃及的城邑,從埃及到大河,從這海到那海,從這山到那山,都歸到你這裡。(彌7:11-12)」

這是天上的真神啟示彌迦先知所說的預言,當時是預言選民被擄歸回,來重建聖殿,重修牆垣,境界必開展,而在各國的以色列人,要回到本國,而先知的預言,更預言到末世,對象是給屬靈的以色列人(受洗歸入基督的人)(加3:26-29)。

從聖經中,選民的歷史有兩次建造聖殿,第一聖殿因為選民不遵守神的命令,最後亡國,聖殿被毀,選民被擄到外邦,但照著神的應許,選民要歸回重建聖殿,重修牆垣。

當耶穌來了以後,耶穌直接指明,聖殿不再指著物質的殿,而是指著他的身體(約2:21),就是教會(弗1:23),而神也曾藉著約珥先知預言,末後會兩次賜下應許的聖靈(秋/春雨)(珥2:23、28),來建立教會,早雨的聖靈(秋雨)降下,建立當時使徒時代的教會(徒2:16),但後來因不遵守神的命令,真理傳偏,聖靈停降,教會墮落了,牆垣被毀壞,但按著神的應許,末後會降下晚雨的聖靈(春雨),建立末後屬神的真教會,並且會來「重修牆垣」,真教會的「境界必開展」,神的命令(福音)「必傳到遠方」,而得救的人會從世界各地歸到神的真教會,這是神在聖經所指明,末後「真教會的發展」與「宣道的方向」。

牆垣是什麼呢?從聖經來看,就是分別聖俗的界線(結42:20),是得救的真理,使守信的義民(遵守真理的人)可以進入(賽26:1-2),就是使徒的教訓(啟21:12、14,徒2:42)。

何謂使徒的教訓?就是使徒所傳所教導的真理,更是指著使徒的「教義」(徒2:42),如彼得說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罪得赦(徒2:38),原來受洗是為了赦罪,與得救絕對相關,絕不可忽略與更改,而彼得領受應許的聖靈以後,想起耶穌的話(約14:26),要奉父子聖靈的名為人施洗(太28:19),而真理的聖靈引導他們明白,原來耶穌就是父神(約3:13,10:30),聖靈就是神(約壹3:24),而神的名字就是耶穌(約17:11),門徒一次就添了三千人,得救的人天天加增。

使徒的教訓是使我們得救唯一的真理,歡迎渴慕真理、盼望得救的朋友們,繼續和我們一起來查考。末後的真教會,要來重修牆垣,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相信境界必開展,命令(福音)必傳到遠方。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