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05] 天國的普立茲宣牧尖兵獎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05期.pdf (1.1 MB, 28 次)

文/劉明賢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2.9.28貼文

日前參觀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特展,看到一幀由攝影師赫克特˙隆登所攝的1963年得獎作品”神父之助”,讓筆者駐足許久。

那是發生在1962年6月4日委內瑞拉卡貝略港海軍基地,一場政府軍與叛軍雙方交火時,海軍基地的一位神父路易斯˙帕迪拉,無畏頭頂上不長眼睛的子彈呼嘯而過,穿梭在瀕死的傷兵中,為傷兵做臨終祈禱。

「我躺在地上,聽子彈呼嘯的聲音。事實上,我甚至不知道怎麼拍攝到這些照片的。」隆登說。

神父和攝影師在九死一生中,共同見證血淋淋戰亂下的亡魂,「人類是否以史為鑑而更加進步,又或者重蹈覆轍再現悲劇歷史?」神父無畏死亡的敬業與大愛,以及攝影師挖掘真相的勇氣與行動,十足令人動容。

宣牧中心各項大使命的宣牧行動工程是非常神聖、極具價值意義的,每一位接受召命的宣牧小尖兵,他們所做的,就像這神父與攝影師所做的一樣,戮力於惡魔天空下搶救靈魂與堅固靈命。

每天都有大量的影像與聲音流傳在網路與各種載體上,記錄世界各個角落發生的大小事。攝影師在按下快門那一霎那,捕捉到瞬間的永恆。「一張好的照片,勝過千言萬語。」策展DM頭條如是寫著。同樣的,一部好的福音故事影片,激勵人心回轉歸向神,空前傳播,無遠弗屆。

 

「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

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

(羅10:18)

 

來吧!宣牧的螞蟻雄兵,讓我們吹響贏回人心的號角,用影音為真道齊心打一場福音的美好的仗,直到回到天家,一同領受天國的普立茲宣牧尖兵榮耀的冠冕。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