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11] 《斷不開的幔子》青年之夜分享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11期.pdf (2.3 MB, 19 次)

文/社青團契

聖殿中的聖所與至聖所是由一條幔子隔開,在耶穌被釘十字架斷氣之後,聖殿中的幔子就裂開了,其象徵了人與神之間的隔閡就此挪去。

然而,現今的教會雖繼承了聖殿的角色,其中的那條幔子卻常因為人的軟弱而無法真正斷開。

耶穌道成肉身死在十架是為了成為神與人重新和好的中保,然而我們卻依然看見教會面臨各樣挑戰,關鍵在於我們沒有體會耶穌基督的心腸,常在教會生活裡無意或有意地再度切斷了人與神之間的連結。

不管是在保羅書信中,面對於使徒時代眾教會的記載,抑或是現代台灣社會學者從事有關宗教團體的社會學研究,都論證了信仰不是自己的,而是全體的。也是攸關其他屬靈生命,甚至是整個教會。

因此當我們疑惑著,總是有人無法體會到神蹟奇事、總是有人對教會發出異音、總是有人對聖經道理提出挑戰,或是總是有人失望透頂,而選擇離開信仰(不管是因為對人或對神失望)的時候,我們不妨去思考:

1.信仰真的只是自己與神的關係嗎?我們的所做所為所思所想是否使人得福?

2.面對信仰無感的人,我們是否不經意地檢討,甚至批判別人的感受?

3.要有榮耀的你我,才有榮耀的教會;有榮耀的教會,才能夠榮耀神。

最後想要和大家一起學習的是,我們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論言多高、智多大,若不以神的愛為出發點,我們所做的就都沒有意義。期待有一天,我們都能真正了解耶穌的心腸,讓隔在神與人之間的幔子能夠真正地斷開。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