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11] 豐沐主恩的小羊(二)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11期.pdf (2.3 MB, 16 次)

文/李憶雯

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

【專心仰賴主】

你要專心仰賴主耶和華

不可以靠自己,應當信靠主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

祂必指引你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人的智慧真的是有限的!

接續分享無論在什麼事上,都要尋求神的旨意,求神帶領,因為只靠人的籌算,就算是自認萬無一失、十分有把握的投資也會讓人跌一大跤。

曾有一次,我們透過介紹而去投資房地產,資方是桃園市某區的長官,本想他的財力雄厚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沒想到結果就是投資失敗,就像箴言十九章的教導:人心多有計算,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經由這件事,我們檢討後得到的結論是:1.凡事尋求神的旨意,而不照自己的意思行。2.不該擴張自己的信用,有多少錢做多少事。3.非自己熟悉、把握的事物絕不投資。

神的旨意原是好的

我們時常禱告求神帶領我們的腳步,但有時禱告了很久好像都得不到回應,但我覺得神是要我們耐心等待神的時候來臨,等走過之後,才會知道神的旨意原是好的。

我原本有一家經營超過20年的服飾店,一直以來都很穩定,但在107年初時房東要收回店面,以致我必須重新找新店面,但合適的店面並不好找,為了這事我禁食禱告了一段時間,也盡力尋找,曾一天看了四間店面,但最後都沒著落。

在一次的早禱結束後,我的心中突然浮現一首詩歌:「任憑祂隨意引導,我心中毫無畏懼,無論何往,我不出怨言,隨主腳蹤一路行。」那時我心想,神必有安排,果真不久後,我找到了一個還算適合的店面。

搬到新店面後經營了將近一年半左右的時間,雖然都還算順利,生意也很穩定,但一直覺得不是很踏實,不知為何,我和先生就是有一種預感,再經營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發展,在這樣不安的心情下,和先生討論後決定結束店面,我也很迷惘也捨不得放棄,畢竟是營這麼長久的事業,但還是朝著結束的方向處理,於是很順利地在108年10月正式結束營業。

就在隔年(109年)的1月就發生了新冠肺炎的疫情,直到現在都還沒看到結束的跡象,反而全世界的疫情更加的嚴峻,甚至到現在還又更多變種病毒傳播,疫情持續到今天還沒有看到盡頭,嚴格的防疫措施讓出國變得更加困難,而我的貨源都是要到國外進貨的,無法出國等於沒有貨源,這樣根本沒有辦法做生意,走到這時刻,才知道有神的美意,如果我沒有在疫情爆發前就把店面結束的話,當疫情來臨時,根本無法維持下去,那時的損失一定非常嚴重。

也許在事情發生得當下,真的無法了解神允許事情這樣的發展也不鳥解神的旨意為何?惟有走過才會明白,如同聖經所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16:9)。」我的同行朋友和我聊天時說到:「還是你們夫妻厲害,怎麼會知道會有疫情發生,店結束的時間點也太會算了吧?你們是有去問什麼命理老師嗎?怎麼算得這麼準?也介紹給我們。」我告訴他我只是倚靠神而已。感謝神!我們只是任憑神帶領我們的腳步,因為神的道路才是最好的決定。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