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11] 【聽,用心聽】(五)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11期.pdf (2.3 MB, 18 次)

文/如鹿

摘自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臉書粉絲專頁2022.9.27貼文

孩子讓我們體會主耶穌的愛

好朋友的太太生了寶寶,大家都說好可愛,朋友圈裡的老友們則是豎起大拇指的直說好勇敢!因為已經過了半百的年紀,還願意再迎接一個新生兒實在不容易,這是他們家的老三呢!對照今日的年輕夫妻,不敢生和不想生的情境的確有些不同。

聖經的描述裡,以色列的婦女若不能生養孩子是遺憾,對照現在,年輕人生養孩子卻是重擔!教會前輩們時常勉勵後輩:「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承接產業的管家是有福氣的」,為什麼有福氣?勉勵的方向有許多,其中有個觀點是,從照顧兒女的過程重新省思生命,並且在教養的歷程中思想信仰與主耶穌的愛。

結婚前,看的想的都是自己的一切;結婚後,學習從自己的角度看另一半的需要,但是成年人之間仍能藉由溝通表達自己的意願!可是有了孩子,尤其他們還無法溝通時,才真正的學習如何拿掉以自己為中心的生命,必須打破自己許多的部分,無法完全隨心所欲的度日,並且在照養他們時練習如何用愛來滋養他們成長。

這樣的愛包含了堅持、堅定、持守信念、明辨是非以及全然不求回報,仔細思想後彷彿看到的是主耶穌給我們的。祂沒有任何理由揀選了我們,藉由聖經中救恩的經綸與真理,教導我們走著堅持和堅定信仰的路程,並且在世上成為無愧良心的人,要我們因為耶穌的犧牲而懂得愛。

讚美詩101首專愛耶穌的歌詞中,描述的是從專愛己、雖愛己到少愛己最後不愛己專愛耶穌的歷程,而生養孩子的父母,為了能讓他們平安長大也是從專愛己、雖愛己到少愛己的旅程,自生命學習生命,從中體會並體現主耶穌的愛。

生養孩子不是負擔,是學習主耶穌愛人的開端。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