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28] 信仰恩典之路-首部曲 尋找神、親近神、體驗神(一)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28期.pdf (2.8 MB, 5 次)

文/黃奎育

感謝主,奉主耶穌聖名分享見證主耶穌大愛及恩典,希望對同靈有所造就。

在我高中求學時,母親身體產生異狀,她得到罕見疾病為多發性硬化症(簡稱:MS),身體右半邊無法自主行動,去大醫院治療並求神拜佛,從有醫生看到沒醫生,從有神拜到沒神,過程中受病痛折磨出現求死的想法,我才了解人的能力有限及生命脆弱,心中不斷問神-人生的終局及死前最後的想法(信念)是什麼?求死嗎?追求世上成功(學業優異及事業賺大錢)的人生觀是不對嗎?沒有神回應,我也找不到答案,但我不知道答案。

正好學校讀書心得-「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母親對應老人、我對應男士)-思考死亡?心靈契合?與當時我面對生命的問題相似,深深觸動我心。我所學的科學不能找到答案。[(傳7:1-3)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憂愁強如喜笑;因為面帶愁容,終必使心喜樂。智慧人的心在遭喪之家;愚昧人的心在快樂之家。]

在高中不斷追求學業上的成就,內心漸漸持才傲物,也埋下未來大學學測慘敗之因-[(箴  16:18)驕傲在敗亡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神賜福給謙卑的人,阻擋驕傲的人。考大學學測自信最拿手的一科數學拿到不錯成績,也過度自信相信能拿到滿分,考試時數學只剩一題沒解出,但為解該題花了許多時間,最後沒時間畫答案卡,該科得分為零分,大敗。人生勝利組之教訓,謙卑面對自己軟弱,最後以學校歷年成績之推甄方式91年進入台北科技大學,神奇妙的安排-國中同學(蕭仕明為真耶穌教會三重教會)也就讀北科,並進而認識大學好朋友黃柏鈞,也是他向我傳福音,帶領我到真耶穌教會台北教會參加大學生團契,在教會第一次接受按手靈言禱告,認為像乩童,雖對教會建立壞印象,但卻也埋下信主的契機。

大學畢業後在馬祖當兵時,送同梯至馬祖醫院看醫生,同時親眼看見一位軍官因演習而中彈送院,血流如柱並搶救無效,最後身亡及蓋上白布條。周圍的軍官們滿臉充滿無奈,這畫面重新激發我內心對生命的終局問題找尋。[(雅4:14)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退伍後,小弟讀北科研究所及打工,也從傳統信仰佛道教找尋心中深處對生命問題,依然找不到答案,也找不到神,好友黃柏鈞同時讀研究所並不斷向我傳福音,帶我去台北教會慕道找神,當時也有去其他教會(浸信會、神召會、摩門教)找神,以上每間教會都說他們是神的教會,對聖靈看法也不同,我心中疑問:那間才是真的?我就專心讀研究所及打工上,感謝神在小弟身上的恩典,小弟以成績優異畢業,北科學校的產學企業要求我去該公司上班,否則賠償在學期間企業培訓費用,因實習該公司,了解該公司一些問題,小弟真的不想去該公司,我要以現實面去考量,還是傾聽我內心的聲音-尋找生命的問題,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現在的選擇會決定未來的變化。

我當時面對選擇時,十分徬徨及消沉,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心靈深處問神:我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的信念及多年的疑問-人生的終局及死前最後的想法(信念)的答案是什麼?正好,好友黃柏鈞邀請我去台北教會慕道,我心想出去走走也好,就去教會聽道,當時講道者侯恩源傳道,句句刺入我心中的疑問,感覺是神回答我的問題,當天聚會的講題是:信心。

信心出生於2002年耶誕節前夕,出生時就只有三條腿,其中前腳是萎縮的,這條腿後來被獸醫切除。

信心小時候只能躺在地上用後爪推著身體移動,連狗媽媽也覺得牠應被淘汰而不餵奶。信心的第一個主人曾考慮要把牠人道毀滅。幸好,現在的主人願意領養照顧牠,他們認為「既然神只給牠兩條腿,牠就能用兩條腿活下去」,新主人決定要把這隻小狗訓練成能用兩腳走路的狗,還幫牠取名為Faith(中譯:信心)。

剛開始,他們把信心放在滑板上讓牠感受移動,後來用花生醬訓練牠站立和跳躍,不到半年,信心漸漸學會跳躍前進,更可以像人一樣兩腳前後交替平衡走動。不論去那裡,信心都會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也激勵許多人, 小狗信心高度比一般的狗更高,看得比一般的狗更遠。

[(羅1:17)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神的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我們的生命從信心開始,以信心結束,用信心將神的義顯明出來,基督徒的生命是因信有盼望,也被神刺激我的信心不如一隻狗。 我踏出自己的人生十字路口,決定傾聽我內心的聲音,不去學校的產學合作企業,之後,柏鈞不斷每星期至少一次陪我去新莊新泰醫院看我母親,再帶我去新莊真耶穌教會聽道並幫我翻聖經,真理慢慢地在我心中紮根,他真的很好的同靈,感謝主。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