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29] 信仰恩典之路-首部曲 尋找神、親近神、體驗神(二)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29期.pdf (2.8 MB, 17 次)

文/黃奎育

[(傳2:21)因為有人用智慧知識靈巧所勞碌得來的、卻要留給未曾勞碌的人為分.這也是虛空、也是大患。]

在面臨就業的選擇時,從竹科的公司的面試,到決定在留在三重工作、陪伴母親及教會慕道並同時準備考公職也有神的引領,得以繼續找尋生命的問題。在求職過程中,曾至台塑集團面試儲備幹訓,心中有股默名感覺,覺得神好像要我去看什麼,但不是去工作,就在面試結束後,在台塑大樓1F外面餐廳用餐,看見電視撥放經營之神王永慶已在美國辭世(2008年)及家族爭產新聞,突然感到人生真是虛空!於是決定繼續找尋生命的問題,陪伴我最愛的母親,在三重工作、持續到教會慕道,並同時準備跨領域報考公職。

[(詩 39:6)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在真耶穌教會三重教會慕道並尋找生命的答案期間,也曾質疑聖經的正確性,對於聖靈到底是什麼抱持著疑惑。在100年3月19日的聚會中,主耶穌藉著賴大成傳道講解聖靈的內容深入我心,再這一次的禱告中求問神,哪間才是神的教會,我想找到神,此時有一股暖流從我頭上灌下進入我內心,內心有源源不絕的湧泉湧出,心中十分喜樂,我深深地體驗這裡有神,聖經中的聖靈是真的。我得聖靈前,主耶穌在外面;得聖靈後,主耶穌在我裡面。[(約壹3:24)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我們所以知道 神住在我們裡面,是因祂所賜給我們的聖靈。]

得聖靈後心中時時有屬靈的喜樂,聖靈引導我進入真理,是真理的聖靈,以前看不懂的聖經部分,大部分能融會貫通並湧入心中,每天禱告、聚會及讀經親近神很喜樂並作筆記。並自問我願意持守這份信仰多久時間?這答案在我心中十分清楚是”永遠”。

100年10月的靈恩佈道會,我渴慕受洗並心中十分希望成為主耶穌兒女,那時在安息日早上向神禁食禱告,並告知我至愛至親的母親(當時她臥床住院在舊棟新泰醫院)我要受洗的心意,無奈她尚不知此信仰的美好,當日早上她一直反對並要用咬舌自盡方式阻止我受洗,我心和聖靈極憂傷,從新泰醫院走到新莊教會,心中不斷禱告主:我心好痛好痛,我好想成為主耶穌的兒子,求主安慰我。我的心好似不斷流血,但神藉由新莊教會一位姊妹的分享安慰我心,一股溫馨暖流從我身後進入溫暖我心,當時的心情難以用言語完全去形容和表達,我真的十分感謝神。

隔年101年5月的靈恩佈道會,我再次檢視自己受洗的決心,自問這份信仰是真的嗎?「真的,因我體驗到真神。」於是決定先受洗再跟重病的母親講。101年5月6日03:00左右,我在睡夢中突然有一雙很大並且很邪惡的眼睛瞪我,我心中感受這是魔鬼的眼睛,要阻擋準備早上去受洗的我,讓我無法安穩的睡覺,我起來發現全身是汗,心中不安,於是奉主耶穌聖名趕鬼並向神禱告神。

那天早上受洗完,從水中起來時,我感到肩膀十分輕省,心中十分喜悅:「我成為主耶穌的兒女了。」隨後我跟母親說我已受洗了,感謝神開路,讓母親接受了我的決定。

101年3月的關務考試我在機械原理概要這一科目失利,5月份受洗後拿到聖經和信徒信仰手冊-學業篇,於是我參考這本學業篇方法-考前重點筆記整理等方式,來準備接續的考試。

7月份的普考比3月的關務考試科目多增加2科(機械製造學概要和機械設計概要),故3月關務考試完,便去補習班補習(機械原理概要、機械製造學概要和機械設計概要3科)。

補習班老師們認為我準備時間太短促,因只有3個月的時間,要準備3項新科目,且白天有上班、周六守安息日,故建議報考隔年的考試,我是利用每晚上和週日函授課程準備考試,我當時就是想盡力準備。在普考的考試期間,一拿到工程力學科目的試卷時,便覺得考題很難(事後大家討論覺得是拿高考題型來考普考),當下已有2-3位考生離開考場不考,我心中默禱決心要靠主耶穌逆轉勝,堅持考完。在中間休息時間,我準備著下一科目(機械原理概要)自己所整理的重點筆記,在考該科目時,考出我在休息時間重點回顧時類似計算題目,我一邊寫一邊流眼淚,心中感謝神,那題20分穩穩得到。

等待放榜期間我依然在補習班上課並準備考試。9月份放榜,感謝主,我考上並機械原理獲得98分,補習班老師們不相信我非本科系就第一次考普考就考上,機械原理還考出98分。但我深知,這一切若不是神的帶領,只靠自己是沒有辦法完成的,願一切榮耀歸於主。時時預備好自己本分和能力,並有信心靠主耶穌得勝。[(箴21:31)馬匹為打仗之日預備的,得勝在於耶和華。]

我不斷尋找生命之神,最後主耶穌就讓我尋見祂。在信仰追求的路程上,小弟不斷用這幾句經節提醒自己信仰之路。最後分享幾段經節與大家共勉同得造就,願一切榮耀歸於主耶穌。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天國是他們的(馬5:1)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7:8)

 

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近,祂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詩25:14)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來3:14)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