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29] 台北樂齡課程紀錄(2023.03.16 )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29期.pdf (2.8 MB, 17 次)

文/台北樂齡

感謝神,一早賞賜涼爽美好的天氣,大家都用喜樂的心來參加本月的樂齡課程。

課程開始前,藉著詩頌三曲(真光領導,來到美地,你的光當照耀),林姍妮姊妹分享主是世上的光,照亮每一個人,也讓世人有機會認識這位救主。雖然人生在世難免有失望或難過的事,就像陷在黑暗之中,但是,只要我們親近主,祂就會成為我們生命的亮光,黑暗便會散去。

接續由詹餘靜執事帶領悟性禱告,祈求神保守我們平安,讓樂齡活動能如期舉行。如同聖經所言,我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神,我們能活著都是主賞賜的恩典,求主帶領我們都可以快樂的學習。

今天樂齡的第一堂課程是打擊音樂,由康玫琪姊妹分享音樂動力。康姊妹首先提出「玩樂音樂,活力忘齡」的口號來勉勵在場的長輩用音樂照顧自己,可延緩老化 。該課程主要有三大方向:體適能(身體保健) 、腦適能 (活化大腦)、心適能( 顧及信仰 )。康姊妹引用聖經勉勵:「應當歌唱,應當歡呼,應當滿心歡喜快樂 」(番三14),並藉由耶穌愛我這首輕快的詩歌,讓在場長輩訓練打擊節拍,活動筋骨,以達到樂器合奏。

樂齡的第二場課程由尹佳華姊妹帶領手作苔球 ,大家先將植物取出,加上發泡煉石,再藉由纏線繞著整個植物球 ,簡單的幾個步驟讓在場長輩體驗到有趣的綠手指 ,並心滿意足的帶走自己的盆栽。

最後,侯喜恩執事帶領悟性禱告,感謝神讓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有愉悅的心情和滿滿的收穫, 今日的兩場課程皆豐富實用有趣 ,願大家同得造就。

感謝主。今天參與樂齡聚會共43位,含6位慕道朋友。願一切榮耀歸於主的聖名。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