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34] 台北樂齡課程紀錄(2023.04.20)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34期.pdf (2.2 MB, 18 次)

文/台北樂齡

感謝主的賞賜,連夜的滂沱大雨停歇稍微緩解了長久以來的旱象,也讓今早天氣和煦涼爽,更方便長輩開心地出來活動筋骨,参加本月的樂齡課程-體適能。

課程開始前詩頌三曲(專心仰賴主,歌頌主恩,主恩夠用),林姍妮姊妹分享因著耶穌的權能慈愛,捨命流血釘十架,救贖我們成為祂的兒女,我們才有天國永生的盼望。僅管人生旅途佈滿荊棘,有諸多的愁苦患難;只要專心仰賴,堅定倚靠,必能蒙主保守,平安穩渡。林姊妹最後以聖經約翰福音十四章第七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哥林多後書十二章第九節(我的恩典夠你用的),願大家保守自己在主的愛中。

接著由方顗茹傳道帶領悟性禱告,述說造物主施行奇事,偉大奧妙的作為,求主帶領我們能夠仰望神,祈求心靈的滿足,也透過今天的體適能課程讓身體更強健。接續悟性禱告的主題,又提問「偉大」的意義:是對所見聞的驚嘆,比如大自然奇觀;是因所領受的感動,比如人的犧牲奉獻…在分享中引起很多的討論和迴響;繼而以詩篇八十六篇第十節『因祢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獨祢是 神。』講述見證這位獨一神的偉大與超越,慈愛與憐憫。印象深刻的是讓我們聆賞了(你真偉大)的影片,它是疫情間錄製,透過二十九個不同的語言甚至手語來詮釋歌頌真神的奇妙創造,主恩奇妙浩瀚,配得世人同聲頌讚。

第二階段的課程由鄭家昌弟兄帶領(體適能)教學,老師強調(重量訓練)的重要,因為現代人久坐不動,2016年起有所謂的肌少症,透過自我檢測(小腿圍),可以知道肌肉不足,早日從事肌力訓練,漸漸的反應,平衡,柔軟度,心肺功能都加強,才有完美的身體組成。鍛鍊體能之前要測量血壓,按照指導,循序漸進,要有良好的熱身,心情平和,節奏和緩,必要的器材道具配合更能發揮功效。今天的課程是(超級組)的訓練,二組肌肉一起練,老師話語幽默生動,動作明確,容易學習,我們與會的長輩收獲很多,聽老師的話-做,就對了。希望不久的將來,鄭老師再來指導(核心肌)的訓練。

最後蔡恩順長老作結束禱告,感謝主的帶領保守,透過課程的指導,學習保健身體的活動,有健康的身體為主做工,更要保守靈性,敬虔自守,保有今生和來世的應許。

感謝主,今天参與樂齡聚會共36位,含3位慕道朋友。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主聖名。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