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38] 恩惠慈愛隨著我(一)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38期.pdf (3.7 MB, 11 次)

文/陳泰宏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作見證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從小家裡常常在拜拜,逢年過節有祖先的忌日或是某某神的壽誕都要拜,加上工作的關係,初二、16要拜拜,甚至像現在過年要到了,要去點平安門、財神燈,其實自己在拜什麼,自己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拜個形式。

一、信主的經過

信主的經過要先從我的興趣開始說起,約莫十幾年前,我開始養魚,從起初的1缸魚,養到最後是38缸,也因此如此常出入各大進口商因而結識了本會的信徒,也因常出入進口商的關係,所以不管在魚支、用品上取得的價錢也比較便宜,所以本會的信徒也常托我買些用品、魚支,記得有一個星期五原本約好要拿去給他,但我星期一打電話給他,說這星期沒有辦法去,他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這星期我父親要做心導管手術,所以沒有辦法,他也很熱心,說要請教會幫我禱告,跟我要名字,當下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就給他了,掛完電話,他馬上又打來說,教會幫你禱告,你自己也要來,我心想怎麼這麼麻煩,我拿香的去教會?經由他熱情的邀約,我便答應了。

我記得那天是星期三,那晚來到教會門口,他跟我說我們的禱告方式和一般的不同,等等上去不要嚇到,我心想國中我也讀了三年的教會學校,不就是做禮拜嗎?有啥好怕的,當天我一坐下來看到每個人都跪著禱告,口中發出怪聲,而且身體會震動,聚會完他問我說有嚇到嗎?當下我並不覺得害怕,而是感到好奇,好奇的是基督徒也乩童嗎?當鈴聲一響就馬上恢復正常?他開始跟我解釋那叫聖靈,於是隔天他又邀約我到教會聚會,基於好奇的心我又來了,就這樣過了好幾天,也約過一個安息日。奇妙的是,神用詩歌在引領我來認識祂,我每天都會準時地來參加聚會跟會前唱詩,幾個星期後我自己有體驗到,每天都睡得很安穩,下班後來聚會,感覺早上工作煩心的事都沒了,心裡也比較踏實。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1128)

 

二、求聖靈的過程

由於開始參加聚會,經由傳道弟兄姊妹的解釋何為聖靈、求聖靈的重要性,我也開始求聖靈,只要每次有按手的機會,我一定會到前面禱告,就這樣求了兩個月,還是沒有得著,但這期間有弟兄姊妹鼓勵我10月初是北區各教會舉開靈恩會的時段,10月初我先是參加雙連教會的靈恩會,記得是第三天,幫我按手的賴大成傳道說,我有聖靈的感動了,我更迫切的求,但每次按收完沒得著聖靈心裡就會有股強烈的失落感,參加完雙連教會的靈恩佈道會接著我又參加了三重教會的靈恩佈道會,第一天去傳道也是說有聖靈的感動要多禱告,到了第三天耶穌終於賞賜了寶貴的聖靈,當聖靈降下時,就感覺有一股熱流從頭頂灌入一直到尾椎,滿身大汗,感謝神。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

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路加福音119-10)

 

三、受洗的考慮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

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這聖靈是我們的基業的憑據。」

(以弗所書113)

因為三重教會靈恩佈道會結束接著就是台北教會的靈恩會了,該決定是否要受洗,在慕道的期間我也嘗試問父母的看法,但他們的回答是說去教會沒有關係但不能受洗,因為在傳統信仰中長子是要接續神桌的,甚至跟我說,若要受洗等我們眼睛閉上你再去,我心裡想若堅持去受洗必然會引起家庭革命的,又加上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就是父母親都還在,人都有死亡的一天,如果那天來到需要遵從一些習俗、禮節,到時候我怎麼去面對這些?甚至於整個家族的成員。

隨著時間一直逼迫,壓力也越來越大,加上有些朋友也來關心我,問我是遇到了什麼事,要不然怎麼去信耶穌,又有些朋友看笑話口吻說不用三個月就還俗了,最後我還是決定受洗。感謝神揀選我當他的門徒。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馬可福音1616)

 

 

四、神的恩典

受洗完,問題依然存在,沒有解決,也沒有辦法解決。路加福音18章27節: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是在神卻能。受洗完第一天我開始喉嚨非常不舒服,第二天下午我實在受不了了,於是我就去新光醫院急診,當下口水也無法吞,結果醫生一看說我的扁條線腫得太離譜了,原本是左右各一顆,我的是左邊的腫脹到右邊,壓迫到右邊的,經由X光掃描、核磁共振檢查結果,是裡面化膿,於是當下就安排門診手術,將其劃開、引流並安排住院觀察,若一星期沒有消腫,下週一就安排手術切除,教會的同靈知道我住院了,也請教會代禱,也可能因為代禱的關係,長執知道了這事,也特別請幸美執事和正國執事來關心,記得那一天幸美執事一看到我第一句話說:泰宏,你星期日才受洗怎麼馬上就住院,我當下想說這下子完了,東窗事發了,肯定要家庭革命了,可能是因為我身體不舒服的關係,父母親只說了一句叫你不能去受洗,你又去?就這樣什麼也沒再說,感謝主,看顧、醫治,一星期後順利出院,出院後他們居然會在食物上分類,這個是有拜的,這個是沒拜的。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解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彼得前書57)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