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44] 孫女禱告體會有真神(三)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第944期0701.pdf (2.3 MB, 21 次)

文/李非比

2019年8月我們帶雅晴到大陸訪問教會,兌現我對她的諾言。我們透過小三通(從台北坐飛機到金門再轉搭船到廈門)抵達大陸,再從廈門到漳浦,陳長老安排我們住在附近的老人公寓,這裡有住有吃很方便。

陳長老與何傳道安排我們訪問漳浦附近地區的教會,包括漳浦城關教會、磐陀教會、安角教會、赤湖教會、馬平教會、白塘教會、六鰲教會、官潯教會等。

我與蕭執事曾於2019年2月訪問大陸教會,但當時因蕭執事重感冒,所以提早回台,回台灣之前,何傳道帶我們訪問六鰲教會,當時六鰲教會正在建會堂。同年的8月陳長老夫妻又帶我們再次訪問六鰲教會,六鰲教會弟兄帶我們到海邊沙灘,他們安排雅晴坐海上摩托車,她膽子很大一點都不怕,雅晴自已開海上摩托車,在海上跑來跑去,海上是一望無際,她還在海上繞大圈圈,玩得真開心,她平生第一次玩、使他終生難忘。

離開漳浦城關教會後,前往到廈門教會,使初廈門教會是向外教會借用場地聚會,感謝主耶穌賞賜,後來完全供真耶穌教會使用。廈門廈港堂真耶穌教會整棟有三層樓,內空間大且挑高,看起來雄偉華麗,二樓是宗教教育教室,三樓是寢室可接待信徒。

後再由廈門坐動車到武夷山真耶穌教會,教會整棟有二層樓,一樓下全是店面,約有5、6間,教會只買一間一樓做為出入口使用,二樓整層空間充足,隔間成會堂、宗教教育教室、客廳、寢室(可以接待信徒)、三樓是廚房及待利用的一片空地。

楊揚傳道帶我們到武夷山參觀,有峻美高山、茶園有各種茶。我們到九曲溪竹筏潭遊區,一船竹筏有二位船伏,有一位是解說員,潭遊看各種峻美高山,瀏覽兩岸風光,各樣不同山頂與型狀。楊揚傳道又帶我們到天游峰,雅晴玩得很開心,她一人爬到武夷山山頂,我們走到武夷山山下都不容易呢。

離開武夷山後來到浙江烏鎮,我們底達烏鎮動車車站時,崔長老已經在車站等著我們,接我們到烏鎮真耶穌教會。烏鎮這裡的馬路、街道相對整齊又清潔,兩旁有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烏鎮教會信徒約有600多人,佔地近22畝、約5千坪,會堂建築物雄偉又莊嚴,約可容納一千人。教會整體非常大,會堂前有花園,會堂旁種各種植物及果樹,戶外空間除了有停車場,更有一大片一望無際的樹林。烏鎮教會憑愛心收留三位無依靠的老信徒,一人一間套房,教會沒有固定的收費,乃按照個人能力收取。

我原不是要別人輕省,你們受累,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

(哥林多後書8:13-14)

這樣做法就成為教會裡 的大愛,值得效法。

結束烏鎮的形成後,崔長老又送我們到車站,準備前往南京,感謝主一路保守看顧賜平安,我們順利到達南京車站。南京教會的韓南京執事早已經在等著接待我們,韓執事送我們到林放傳道家,林放傳道太太是陳妙玲傳道,兩夫妻都是神的好工人。

當晚林放傳道帶著我們到陸月斌弟兄家進行家庭聚會,當晚由蕭執事帶領,有一些是教會信徒,也有好幾位是慕道者。

有一天蕭執事在南京教會,帶領大專團契,雅晴也參加大專團契,讓她感受、體驗大陸與台灣的大專團契聚會有何不同。蕭執事勉勵大專團契五句話(1)將自己交在主的手中(2)勇敢向主傾訴痛苦(3)看別人比自已強(4)柔和與人應對(5)追求謙卑。

感謝主耶穌賜我們夫妻身體健康,才能到大陸訪問教會走了這一趟,感謝主耶穌安排孫女雅晴一路幫忙,照顧爺爺和奶奶。相信雅晴到大陸訪問各地教會,領略信徒主內一家的愛心接待,絕對值得成為她一生美好的回憶。第七次神讓她到大陸訪問教會,體會到主內一家人(親)。

求主耶穌常與雅晴同在,帶領雅晴永永遠遠一生一世都在主裡,我很喜歡詩歌68首求主攜我手

(1)求攜我手,因我軟弱難行走,

若無主扶持,一步也難移;

求攜我手,引我學步像小兒,

行在光明中,步步不差池。

 

(2)求攜我手,領我緊緊跟主走,

主是我標竿,我眼時時看;

求攜我手,莫容我跑出羊欄,

恐與主相離,迷路遭苦難。

(3)求攜我手,求以恩臂常保守,

主不在我旁,前路黑茫茫;

我若憑信,望見主面上榮光,

便歡喜若狂,更放聲高唱。

(4)求攜我手,直到那冷河渡口,

我主為救我,曾由此經過;

遙望對岸,我父家輝煌光波,

隨主手引領,渡河樂高歌。

我將這首詩歌,送給心愛的孫女雅晴,希望雅晴經常哼唱,如同歌詞描述「願主永遠攜雅晴手,也永遠愛妳。」

感謝主耶穌賜我們機會,更感謝主耶穌的安排,一切榮耀都歸于主耶穌的聖名。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