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45] 你們說:我是誰?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44期.pdf (1.2 MB, 16 次)

/陳麗蓉

摘自安穩港口臉書粉絲專頁2023.6.30貼文

我們基督教所敬拜的獨一真神,祂的名字叫耶穌。

一、耶穌是誰呢?

有人說:「祂是三大聖人之一」也有人說:「他是偉大的宗教家,是基督教的教祖。」耶穌有一次來到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耶穌祢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你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太16:13-14)這聖經所記載的約翰、以利亞、耶利米,他們都是舊約,新約時代,神的先知、神的代言人替神工作,他們是神的僕人。在當時猶太人看到耶穌行了許多神蹟奇事,就認為耶穌是一位先知,這是當時猶太人對耶穌的認知。

耶穌第二次又繼續問祂的學生、門徒說:「你們說,我是誰?」在耶穌的十二個門徒學生中,其中年紀比較年長的門徒,他的名字叫西門彼得。他回答耶穌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於是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太16:15-17)

二、耶穌就是基督

新約的耶穌是希臘文,也就是希伯來語的彌賽亞,意思就是救世主的意思。在主前七百多年以賽亞先知就預言耶穌的人性和神性。(賽9:6)

三、耶穌的神性-道就是神(約1:1)

1.耶穌是神(約20:28)

2.耶穌是父(約10:30)我與父原為一

3.耶穌是靈(林後3:17上)主就是那靈,

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自由。

*耶穌是獨一真神(提前1:17),因此人生死禍福在於祂。

1.祂要救我們脫離不平安(路1:78-79)

2.祂要救我們脫離罪惡(太1:21)

3.祂要救我們進入天國(提後4:18)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3:16-17)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約8:12)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