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977] 2024新春特別聚會紀錄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977期 (657.7 KB, 12 次)

文/教牧股

在天父的看顧與帶領之下,從歲首到年終,我們在真神的恩典之中平安度過每一天。現在我們也進入了新的農曆年節,2024的新春特別聚會蔡恩順長老以「有信,有望,有愛」作為證道題目。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林前13:13)

有信

在希伯來書十一章中我們可以從這些信心的模範生身上知道信心不單只是心意,更需要由行為表現出來。甚至是對於還未發生的事情、看不見的事情,仍然可以完全相信神、信靠神。

在困苦中擁有信靠神的心相對容易,不過在平常生活之中,我們還能先選擇順服神的旨意而非我們自己的想法嗎?順服是一門基督徒的必修課程,只有在信心與行為合一的時候,我們才得以成為合神心意的基督徒。

有望

長老將有望聚焦在指望、 仰望與探望三詞身上。首先引用耶利米哀歌三章21至26節解釋何為指望與仰望。

人仰望耶和華,靜默等候他的救恩,這原是好的。(3:26)

並勉勵在座信徒說儘管在人生信仰旅途上我們常被各樣的重擔與罪所纏累,但仍應當定睛仰望、敬拜、倚靠神,專心奔跑在主的恩典道路上。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12:1-2)

再來以「保羅回到從前宣傳福音的各城,看望弟兄們的景況」一事,提醒信徒奔跑天國路時不是只有單傳福音,也要回頭關心身旁周遭的屬靈同伴。

不管是慕道朋友、新受洗歸入基督的弟兄姊妹或是資深的信徒都需要關心。尤其深受病苦、心靈軟弱的信徒更需要我們彼此的代禱與關懷。

有愛

基督徒既然蒙神的恩惠,也在真理上得到造就,就應當有愛神的心。因為神已經先愛我們了,所以我們愛神是理所當然。

我們的所作所為應當憑著愛心,就是我們的生活、動作要以愛神為前提,以愛神為出發點。

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壹4:21)

長老勉勵我們應謹記愛神即是遵照神吩咐我們的聖工,愛神也愛身邊的弟兄姊妹、牧養主的羊群。

最後蔡長老以約翰福音三章16節作為結論,並解釋信、望、愛彼此是不可分開的,我們基督徒一生的靈修與生活實踐也與三者密不可分。

因信是靈修工程的「根基」,望是靈修路程的「目標」,愛是路程上能讓我們得以繼續前進的「動力」。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