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19] 我們一起來行動-參與宣牧行動工程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19期.pdf (1.7 MB, 55 次)

 

文/曾恩榮

 

「啟動宣牧行動工程」特別聚會

北區全體教會利用2月6日上午安息日聚會,在同一時間舉行全區的特別聚會,向同靈們宣告:自今年起北區將推動「宣牧行動工程」,期勉全體信徒一起投入宣牧行動,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特別聚會除由區負責趙四海傳道,向全體信徒說明北區推動「宣牧行動工程」的意義與做法外,是要利用此次特別聚會的時間,全區49間教會加上10間祈禱所,一起為宣牧事工向神禱告,祈求神帶領,堅立、成全我們所做的工,也藉此勉勵大家要以禱告為推動事工的首要行動。

為什麼要推動「宣牧行動工程」?

宣是宣道,牧是牧養,宣牧就是宣道傳福音與牧養主的羊,這是主親自交付全體信徒的使命。(可十六15;徒一8;太廿八19-20;約廿一15-17)

真教會在台灣蒙主宏恩,數十年來無論在環境自由開放、信徒經濟條件改善、教會組織完整、屬靈知識充實…各方面都有進步,但近年來教會增長卻停滯不前,有負神對我們的託付。

我們深切檢討,教會如果要在宣道和牧養事工上從新得力,目前我們最迫切需要的是「行動」和「禱告」。

宣牧不能只知而不行,必須要有積極適切的行動,行動代表我們願意與神同工,神就與我們同工,教會要發展,需要更多信徒投入與宣牧相關的行動。

宣牧不是靠人而是靠神,唯有藉著恆切謙卑的禱告,倚靠聖靈帶領,才能力上加力,蒙主成全。

所以我們特別發起北區的「宣牧行動工程」,期勉全區一致,用行   動和禱告來建造蒙神悅納的宣道和牧養事工。

宣牧行動工程的意思

「宣」的意思是宣道,「牧」的意思是牧養,「行動」的意思是實際去做,「工程」的意思是建造一個具體的模式

「宣牧行動工程」的意思是:宣道和牧養要實際去行動,藉著禱告和行動,全體信徒一起來建造一個有效的宣道和牧養的模式。

簡單的說,宣牧行動工程就是要呼籲全體信徒:宣牧要行動,我們一起來行動!

北區推動「宣牧行動工程」的做法

(一)向神禱告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亞四6)。所有事工、聚會(包括會議),都要以禱告為重,求主帶領,也祈求主讓我們有願做的心,蒙主悅納,得主所用。

各地教會可依需要建立同心禱告、守望相助的禱告團契,藉著定時同心的禱告,必能得著神的帶領和應允。

重視禁食禱告,當面對身心靈或事工上重大的困頓或阻礙,可以依照經訓為這些特別的需要禁食禱告,懇切祈求。

(二)全民宣牧

保羅稱讚腓立比教會,說:我非常感謝神,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腓一5)。

我們需要建立宣牧事工乃全體信徒人人有份的共識,帶領教會要以宣道與牧養為核心,教會所投入的資源,最終都要落實在宣牧事工上。

各地教會都要依照本身的需要與資源,擬定自有的宣牧行動方案,鼓勵全體信徒參與,並要注重教導全體信徒學習傳福音和互相關懷的基本方法,使更多人具備帶領人到主面前的心志和能力。

(三)投入行動

主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太廿八19-20)

「宣牧行動工程」的目標就是鼓勵全民投入宣牧行動。行動就是起而行,親自投入宣牧事工,用願做的心,忠心服事。

北區將安排每個月有一個安息日聚會,以教導全民宣牧為主題的講台內容,協助信徒們更有信心與能力投入宣牧行動。

各地教會依照擬定的宣牧行動方案,由職務人員帶頭並鼓勵同靈們投入宣牧行動。有任何培訓或個案輔導的需要,可向北區辦事處申請支援。職務會議則要重視宣牧行動的執行狀況,定期檢討調整。

我們一起來行動,參與宣牧行動工程

台北教會將配合北區,積極推動宣牧行動工程,在過去所建立的基礎上,再度凝聚共識,呼召全體弟兄姊妹,參與宣道和牧養主羊的事工。

我們需要每位信徒成為宣牧的第一線細胞,勇於向自己周圍的人做見證、傳福音,不管是對親友、鄰居、同學、同事,或有緣相遇的陌生人,不需有好的口才只要有願做的心,主就與我們同工。這是此次推動宣牧行動工程的重點。唯有更多人成為第一線細胞,教會所佈建的各項平台,才能發揮。否則徒有好的平台,例如現場很感人的詩歌佈道會,若沒有弟兄姊妹邀請的慕道友,一切都是徒勞,沒有意義。

我們需要更多信徒參與教會與宣牧相關的事工和活動,而不是只倚賴少數特定的弟兄姊妹扛住,教會是我們的家,我們要激勵與安排每個人參與。具體的行動就是參與。

特別重要的是禱告,這是首要的行動。

讓我們一起來行動,參與宣牧行動工程,同心合意達成主對教會宣牧的託付。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