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75] 台北樂齡課程紀錄(2022.02.17)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75期.pdf (2.2 MB, 24 次)

文/台北樂齡

哈利路亞,感謝主!今早雖飄著濛濛細雨,但大家參與樂齡課程的心依然熱情不減,長執、傳道、同工及長輩們一早陸陸續續的跪在神前參加禱告會,齊心求神帶領!

首先由林珊妮姊妹帶領大家唱讚美詩68(求主攜我手),136(我知所信是誰),407(在花園裡),與大家分享我們人的一生難免遭遇挫折苦難,但我們可以主動尋求主耶穌的幫助,迫切禱告將一切求告祂,祂必成為我們的靠山,深信祂能拯救我們,因我們深知所信的是誰?接著傳道帶領大家悟性禱告、信息分享、勉勵大家,人的一生起起伏伏,難免有困惑及不順遂,但我們需要拄著一根杖,人生才能平穩,而聖經說:神就是我們的杖我們的竿,所以,追求信仰的過程,我們當靠著聖靈的引導,認識那由聖靈懷胎所生的耶穌(真神),真正的神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拯救世人,而非那魔鬼所操控人造的假神,不論過去如何,掌握現今及未來認識真正的獨一真神!

本月課程的主題[身體保健],我們邀請汐止教會顏瑪琍姊妹來分享,首先她先分享自己的人生絕非空白,也曾遇到困境與瓶頸,但因神做她的靠山,靠著神賜給她平安、喜樂的心,渡過人生的困境,進而得到神更多的祝福。

接著由她個人親自示範帶領大家做一些對身體保健有益的伸展操,如下:

一、拍手鼓掌,簡單的為自己鼓勵,可以振奮人心,使人心情緩解、減輕壓力,身體就能如聖經上所說,喜樂乃是治癒的良藥,如此也能保有年輕的心。

二、拉直五指,手指是頭頂及腳底的末梢神經,可以幫助內臟器官,循環通暢即不易生病。

三、雙手高舉拉直、踮腳,可以活絡靜脈。

四、抬高腳走路,可使關節不受傷害。

五、拉筋、扭轉、拉直,使身體寬闊、伸展,使腸子蠕動,代謝循環。

六、身體往後仰,幫助肝氣的循環。

七、掐捏頸椎與肩頰骨中間可以幫助胃腸道的蠕動,消除胃脹氣的不適。

八、雙手伸直,踮腳跳一分鐘,保健腸胃。

九、彎曲膝蓋,向下深蹲,幫助身體的腰椎穩定。

十、單腳獨立,(手可扶桌椅練習),骨盆健康,就不會有膝蓋的病痛。

總結來說隨著年紀的增長,各種食物的營養都要攝取,均衡的飲食讓身體產生熱能與肌力,利用四肢的伸展、拉直,及臉部、腹部穴道的按摩,身體筋脈的活絡來啟動身體的循環,減輕疼痛,最重要的是要有愉快的心情,喜樂的心帶動身體的機能。

接著林賢明傳道勉勵大家要有喜樂的心,而喜樂的心是從聖靈而來,並帶領大家做悟性禱告結束今天的主題課程。

最後,由陳聖德弟兄以幽默的口語預告下次的樂齡課程。感謝主!今天的樂齡課程大家都收穫滿滿,參加的人數共計43位,慕道朋友共5位,願神祝福各位同工的愛心!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