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83] 被疼惜的滋味(二)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週報第883期.pdf (960.0 KB, 19 次)

文/鄧儒燕

面對一波緊接著一波的逆境,我曾抱怨、流淚、無奈、絕望過,睡夢中常常會流著淚水禱告,深不知明天要怎麼過下去。甚至我開始質疑自己所信的神是否存在!曾經我一位很要好的高中同學也禁不住問我說:「信耶穌有什麼好?看著妳信耶穌之後一路走來,反而過的比未信之前還更加辛苦!」當下我真的軟弱到啞口無言。感謝主!藉由好友這麼一問,讓我有機會再次認真思想並檢視一遍自己的信仰路程。從數算主恩的過程中,想起了憂鬱期間,我真的軟弱到跟神求死,我惱怒地將藥包全部丟到垃圾桶並跟神說:「要麼您就把我的命取了去,要麼就讓我好好地活,我不要這樣半死不活的生命。」那晚我又開始發燒不舒服呻吟著,但我夢到自己像孩子被一雙膀臂抱在懷裡散熱,從那之後我身體開始慢慢有了改善,慢慢康復起來。

但我的內心還是常有愁苦軟弱,有一次我在教會裡獨自淚流滿面禱告時,禱告中有一個靈出現在我面前,流著兩行熱淚,兩手搭在我的肩上;當下我深刻感受到是主耶穌的不捨與心痛,頓時我的心也很痛。主耶穌為了我屬靈上的增長,必須得硬著心讓我們面對自己所不願承擔的功課,讓我們從患難中去學習;祂深知我們受磨練時所受的痛楚,主耶穌也痛在其中,甚至比我們所承受的還加倍的痛與沉重。我這才真正明白主耶穌對我的憐憫與慈愛有多深,凡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在其中,為造就我的靈命能成為祂的兒女。因為有這些過程,讓我才能學會倚靠主耶穌勝過種種的操練和患難,能夠真認識神,看見獨一真神,並從聖經中學習明白人的結局,對將來有靈魂永生的盼望。

耶穌是我牧者,將我淚擦去,

既抱我在懷裡,有何事可懼?

 

我的父母沒有什麼學識、地位、財富,一生勞碌度日,自我信耶穌之後,一直想跟我的家人傳福音,真希望他們的靈魂將來能夠進天國。我的父親知道信耶穌是好事,但因為傳統信仰的觀念,他表示自己要留著拜祖先。面對這樣的回應,我內心百般沮喪無奈,幾乎想放棄禱告。就在2008年上半年,察覺父親的記憶力越來越差,經常遺忘東西、忘記關家門,甚至懷疑有人偷拿他的東西。當年9月2日,經醫生診療證實父親是二次中風,腦部、頸部血管都有嚴重阻塞,尚有高血壓、糖尿病,以及罹患了「路易氏體失智症」。

其實在2004年到2007年的那段時間,我在信仰上遭受蠻大的考驗,家庭、工作等各方面的問題,可以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件接著一件未曾停歇;接踵而來的問題讓我根本沒有喘息的機會,又再度感到焦慮、恐懼,內心經常愁苦思想:「人活著為什麼這麼痛苦!」但是很奇妙的,2008年父親病倒,家裡經濟重擔再一次落在我的肩頭上時,應該會覺得雪上加霜的沉重才是;然而這些事實的發生,我的內心卻是十分平靜,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沒有任何的不安、憂慮、愁煩和抱怨。因為在當下靈裡有一股力量正安慰著我,讓我很清楚地知道:「神將要在這件事成就祂的計畫,神要賜下末後恩典大大祝福我家。」

9月5日我的父親思緒清楚地主動詢問禱告的方式;9月9日父親再次開口問:「教會是不是有一本黑黑的書?」表示想要閱讀聖經,並主動要求帶他到教會。神的憐憫帶領讓父親能在意識清醒時表達了受洗的意願,在2008年10月平安地接受了洗禮。緊接著我們面臨了牧養一個失智長輩的種種挫折,父親受洗後在世三年的日子,我們經常受到邪靈的干擾,甚至魔鬼的戲弄,在奉主的名禱告趕鬼時,小鬼還嗆我說「我是三腳貓」。我們每天都在爭戰,唯有倚靠聖靈的力量才能跟自己身心靈的極限挑戰。

感謝主耶穌保守、堅固了父親的信仰,讓父親在生命最後的十一天裡,從抱怨轉而認罪、悔改、讚美、感謝,抓住了對主耶穌的盼望,真相信了耶穌。父親就在離世的前一晚意識清楚地表達了主耶穌在他額頭上蓋了印記的見證,在2012年2月11日平靜、安祥地卸下了世俗的一切,安息主懷。這一切過程也再次堅固了我的信心,造就了我的信仰,我親眼看見神奇妙恩典、周詳細膩的計畫。在這場爭戰中的每一件事、每一個環節,以及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神都做了極美好的安排。內心充滿無限感謝與感動,感謝主帶領保守父親平安地打完了這場屬靈戰役。

百姓必在錫安、在耶路撒冷居住;

你不要哭泣。

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

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

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

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

你眼必 看見你的教師。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

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30:19-21)

父親離世後,我們仍繼續面臨信心上的操練。有一回因弟弟在外遇事處理不妥,導致有人上門來叫囂鬧事、破壞家門,當下僅有我、母親,還有弟弟的2名年幼孩童在家。面對門外突如其來的幾位大漢,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我們,我生平第一次恐懼害怕至極全身發抖的非常厲害,幾乎無法站穩。我們打了電話在等待警察趕到的過程當中,我真的不知該如何處理、面對?我只能禱告呼求向主耶穌求救:「主啊!只有祢能幫助我,我真的唯有倚靠祢,我還能倚靠誰?」感謝主的憐憫,讓我明白人的能力有限、愛心有限,唯有主耶穌是無限的,當我呼求的時候祂可以無時無刻在我們身旁給予隨時的幫助和保護。

那是我生平中最恐懼的一次,也是我最勇敢的一次;經過禱告,我與那位大哥在電話中周旋幾次之後,我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竟然要約這位大哥面對面談判協商。在社會新聞版面上我們都看過這樣的情況,很多人可能遭受到一段時間的騷擾或傷害。然而當我禱告之後,想和這位大哥約出來談判時,他居然不願與我見面,還說:「鄧小姐看妳是老實人,就和妳的母親好好過日子,不用再擔心!」就這麼一句話之後,整個事件就此平息了。從這次的事件中,神再一次造就加添了我的信心和力量。

我滿心感謝主耶穌如此愛我,在危難的當下祂親自保護我及家人都平安;感謝有聖靈的親自帶領,讓我明白在每個操練之後,必有神美好的奇妙恩典即將臨到。

凡事感謝!

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到主面前禱告得安慰

心中苦悶的時候,可以向主耶穌傾訴發牢騷

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向主耶穌祈求幫助病痛時蒙主耶穌保守醫治,

無論景況如何內心都能有平靜安穩。

今後我還有許多未完成的道路要走,祈求主耶穌仍然時時與我同在,繼續帶領與保守。

願將神這美好的恩典與您分享,誠心祈求主賜我們擁有一顆單純的心領受,並能親身體驗祂的救恩和慈愛。最後與大家分享聖經: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願一切榮耀、頌讚歸予天上獨一真神,願一切平安、喜樂臨到在座的每一位。阿們!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