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886] 在生活中體驗神(三)

完整版週報電子檔請下載:

  第886期0521.pdf (4.4 MB, 25 次)

文/李百加

十、腳從要開開刀到只有韌帶受傷

再來要見證前陣子發生在我身上的大見證。

去年10月中的時候在教會參加活動,因為玩遊戲太過激動就沒站好跌倒,跌下去之後本來想站起來,但是我卻痛到站不起來,我看了看我的腳,嚇了一跳,因為腳整個都是變形了,在場有一位中醫師(晧宇大哥)他來看,他說這個可能是骨頭跑掉了,因為我實在是沒辦法自己站起來,大姊就幫我打電話叫救護車。在等待當中,我在心中默禱,因為我擔心嚴重的話要開刀。當救護車到的時候大家幫忙我上擔架,救護人員看了一下說可能是脫臼,在確定我的腳都有感覺之後,就把我送往醫院,在上救護車前,我聽到了禱告的聲音,我知道是大家在替我禱告,當下莫名的心裡就安靜下來。

到了急診室,我們先掛號等醫生,在等待當中,晧宇大哥來到我旁邊跟我說,這個有兩種解決方式,一個是打麻醉喬回來,但如果太嚴重的話,就要開刀。我聽到的當下也覺得超級恐怖,心裡還在想:幹嘛要嚇我勒。當下我其實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我是真的很怕痛,很怕開刀,我就打開手機聽起了詩歌,(說真的神很奇妙,每次的安慰都從詩歌來。)

詩歌名叫:感謝,這首詩歌有一個特別之處,他每一句開始都是感謝:感謝祢,我度過人生風浪、感謝祢,讓我擁有盼望…

當詩歌後面唱到:應當一無掛慮,將一切交託與主。我聽著很感動,雖然我發生這樣的意外,但我的心卻實在被安慰到了。我就不斷聽著這首詩歌,聽著聽著我就睡著了,完全沒有剛剛擔心、害怕的心情。

當照完X光之後,幫我照X光的醫護員就說其實不太嚴重,當下其實我很開心,但也不知道情況如何,我就默默等待醫生來宣判我到底要打麻醉喬回來還是要開刀,當醫生來的時候告訴我,骨頭沒事應該是傷到韌帶了,我當下就說感謝神,內心很是喜樂,因為跟預想的不一樣,原本以為要開刀,沒想到只是傷到韌帶,不需要開刀。

還記得從急診回家的當天我是沒辦法走路的,每走一步都很痛。

隔天正當我準備下床時發現腳比昨天還痛。晚上想著明天有一個研習要參加,但我的腳沒辦法走路,我就跟神禱告說,如果這場研習很重要必須參加,就求你讓我可以拿拐杖自己慢慢走到教會,當天起床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腳可以慢慢走了,我就很感謝神高興地出門了,這是受傷後的第二天,我可以拿著拐杖慢慢走。

來到受傷的第三天,這天是教會佈道會的第一天,這天是我們高級班負責獻詩,我要幫司琴,這個工作是要從座位走到前面,上一個台階再坐下來,這當中每一個動作對當時的我都是非常困難的,但我把這件事情放在禱告當中,求神帶領、幫助。到了晚上要獻詩的時候,很感謝神的,我沒有用拐杖走前面,甚至還上了一個台階,安穩地坐下來,順利的完成獻詩。

很感謝神的,雖然意外受傷,但是受傷當中都有神美好的帶領。就譬如說奇蹟式的恢復,從第一天只能坐輪椅,第二天可以拿拐杖走路,到第三天我可以不用拐杖走路。

就像讚美詩394首所說的:感謝神,賜苦難也賜歡樂,感謝神,賜喜樂也賜憂愁。因為在憂愁、苦難當中,我再次體會到祂對我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相信弟兄姊妹們跟我一樣常常體會到神的愛、享受神的愛,就讓我們彼此分享吧。

(全文完)